開眼電影 ﹥遲來的守護者 Philomena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被視為當今英國影壇最出色的導演之一,早已過古稀之年的史蒂芬佛瑞斯在長達四十餘年的創作生涯中,曾挑戰過各式各樣的風格、主題與類型,他從不劃地自限,最厲害之處是幾乎每部電影都可以捧出一位影后。

導演│史蒂芬佛瑞斯(Stephen Frears)

*這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 …但導演佛瑞斯總是在碎了你的心之後,立刻修復它 - 每日電訊報 (The Telegraph)

投身戲劇界的前十五年中,他埋首耕耘於小螢幕,製作出無數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八零年代中期轉往大銀幕發展,1984年先是交出《打擊驚魂》(The Hit),而1985年的《豪華洗衣店》( My Beautiful Laundrette )更奠定他在全球影壇上的才華導演地位。

1988年遠赴好萊塢叩關,以《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1990年的黑色電影傑作《致命賭局》( The Grifters )再接再勵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九零年代中期以降,史蒂芬佛瑞斯來回於家鄉與好萊塢,一邊拍出《和氣生財》( The Van )等愛爾蘭電影,另一廂則繼續以《非戀不可》( The Hi-Lo Country )、《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 )等片風靡美國觀眾。

進入二十一世紀,繼《美麗壞東西》( Dirty Pretty Things )、《裸體舞台》( Mrs Henderson Presents )等好評如潮的作品後,2006年的《黛妃與女王》則為海倫米蘭一舉摘下奧斯卡影后,也讓史蒂芬佛瑞斯之名再度揚威全球影壇。近年作品還包括《真愛初體驗》( Cheri )、《塔瑪拉小姐》( Tamara Drewe )、《賭城風雲》( Lay the Favor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