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綠色足跡 PAD YATRA

延伸閱讀

《綠色足跡》導演與監製

由華裔李妍瑩執導,《綠色足跡》為她的第一部長片作品,由楊紫瓊擔任監製,現已受邀至全球各大影展放映,並獲得許多獎項肯定。

導演/李妍瑩(Wendy J.N. Lee)

華裔導演,南加州大學電影系畢業,喜愛衝浪、即興表演以及威士忌,經常在喜馬拉雅山擔任義工。於南加大研讀電影系碩士學位時,電影製作專業課程每學期會選出三名優秀學生,由學校出資幫他們拍攝紀錄片。

而李妍瑩就是其中一位,用她最害怕的「植牙手術」為題材,拍攝了她第一部導演作品。而她也因此片從眾多競爭者脫穎而出,獲得美國獨立電影協會授予的一學年免費電影人培訓,至此展開她的電影生涯。《綠色足跡》為她的第一部長片作品,現已受邀至全球各大影展放映,並獲得許多獎項肯定,目前也積極籌劃她的下一部作品。李妍瑩說,她相信電影業需要愈來愈多的女性和少數族裔電影人,她希望從獨立紀錄片和劇情片開始,創作出更多好作品讓世人觀賞。

監製/楊紫瓊(Michelle Yeoh)

擁有英國皇家舞蹈學院戲劇舞蹈專業學士學位的楊紫瓊,在1984年於香港拍攝了她的首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1998年受邀演出007系列影片《明日帝國》的女主角。2000年,演出李安導演的作品《臥虎藏龍》再次揚名國際。2002年,自組公司開拍了《天脈傳奇》。

近期代表作為飾演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的傳記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2012年,獲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親自頒發「騎士榮譽勳章」。楊紫瓊同時致力於影片監製工作,作品包含《窈窕紳士》及《綠色足跡》。(引用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