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私法爭鋒 Prisoners

延伸閱讀

《私法爭鋒》演員介紹

劇情驚悚片《私法爭鋒》星光熠熠,由休傑克曼和傑克葛倫霍領銜主演,但本片的卡司不止於此......。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飾「凱勒多佛」(Keller Dover)

休傑克曼是金球獎和東尼獎的得獎演員,也曾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他的作品類型多變,風靡了各世代的觀眾,不僅是炙手可熱的電影男星,代表作《X戰警》系列在全球大受歡迎,同時也是成功的舞台劇演員,演過備受好評的得獎百老匯劇,使他成為當代最多元化的一大傑出演員。

休傑克曼是澳洲人,在美國演出的第一部電影就是賣座片《X戰警》,擔綱演出金鋼狼角色,之後又拍了更賣座的續集《X戰警2》及《X戰警3:最後戰役》。後來他在《X戰警:金鋼狼》中重新飾演金鋼狼,美國首週票房就高達8500萬美元。最近2013年暑期,他再度主演同系列的《金鋼狼:武士之戰》,登上首週票房冠軍。他目前與《X戰警》團隊正在拍攝《X戰警:未來昔日》,預計2014年上映。

2012年秋天,休傑克曼主演湯姆霍伯執導的《悲慘世界》,跟安海瑟薇和羅素克洛等人合演,改編自雨果的名著,使他贏得金球獎喜劇和音樂劇類的最佳男主角獎,並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整體表演獎和最佳男主角獎的提名,還使他首度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2009年2月22日,休傑克曼享有殊榮主持第8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使他獲得艾美獎提名,並讓那一年ABC電視台轉播的收視率比前年提升了13%。不過,這並非他第一次主持大型頒獎典禮,他之前在2003到2005年之間,連續3年主持東尼獎頒獎典禮,其中2004年使他贏得艾美獎,2005年使他獲得艾美獎提名。

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飾「羅基探員」(Detective Loki)

傑克葛倫霍是奧斯卡獎、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提名演員,也曾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和全美影評人協會獎。

傑克葛倫霍最近演出大衛艾亞執導的寫實劇情片 《火線赤子情》,在2012年多倫多影展首映,上映後叫好叫座,並獲得不少影評人選入年度十大佳片之列,包括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的年度十大最佳獨立電影。

火線赤子情》於2012年秋天上映的同時,傑克葛倫霍首度登上紐約舞台,演出Roundabout劇團的舞台劇《If There Is I Haven’t Found It Yet》,使他廣獲好評,這是他自2002年肯尼斯羅尼根(Kenneth Lonergan)重演劇作《This is Our Youth》以來再度演出舞台劇,當時他在倫敦西區的表演使他贏得標準晚報戲劇獎。
傑克葛倫霍的電影作品跨獨立和主流領域,曾跟幾位好萊塢最傑出的導演合作過,包括李安執導的經典片《斷背山》,使他獲奧斯卡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提名,並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和全美影評人協會獎。

在《私法爭鋒》之前,傑克葛倫霍演出丹尼維勒納夫執導的獨立電影《Enemy》,兩部電影都在2013年多倫多影展首映。

傑克葛倫霍接下來會自製自演《Nightcrawler》,由丹吉洛伊自編自導。

維奧拉戴維斯(Viola Davis)-飾「南西伯奇」(Nancy Birch)

維奧拉戴維斯是備受好評的得獎演員,因約翰派屈克史丹力執導的《誘.惑》首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也獲得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女配角獎提名,還贏得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的突破獎,並受到聖塔芭芭拉影展表揚,跟梅莉史翠普、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和艾美亞當斯合演。她最近因泰德泰勒執導的奧斯卡獎提名片《姊妹》第二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也獲得金球獎及許多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還贏得螢幕演員公會獎及Image獎。

維奧拉戴維斯接下來有演出蓋文胡德執導的科幻動作冒險片《戰爭遊戲》,跟哈里遜福特合演,2013年秋天上映;以及劇情片《The 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跟潔西卡雀絲坦、詹姆斯麥艾維和威廉赫特合演。

瑪麗亞貝蘿(Maria Bello)-飾「葛莉絲多佛」(Grace Dover)

瑪麗亞貝蘿演過各種類型的電影,令觀眾印象深刻,包括《鬼牌逆轉勝》,跟威廉梅西合演,她使獲得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提名;大衛柯能堡執導的《暴力效應》,跟維果莫天森和艾德哈里斯合演,使她贏得紐約影評人圈獎,並獲得金球獎提名。

瑪麗亞貝蘿最近演出賣座喜劇片《亞當等大人2》 ,跟亞當山德勒、凱文詹姆斯、克里斯洛克和大衛史派德,她也有演出第一集《亞當等大人》。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驚悚片《劫車》;約翰辛格頓執導的《在劫難逃》;好評劇情片《找回心方向》,跟麥可辛合演;以及約翰威爾斯執導的《從心出發的日子》,跟班艾佛列克和湯米瓊斯合演。

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飾「法蘭克林伯奇」(Franklin Birch)

泰倫斯豪爾最近的作品包括李丹尼爾斯執導的《白宮第一管家》,跟佛瑞斯特惠特克、歐普拉溫芙蕾和梅莉莎里歐等人合演。他最著名的演出可能是《饒舌歌王》,使他獲得金球獎和奧斯卡獎的提名。他也因演出《衝擊效應》廣獲好評,使他贏得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突破表演獎。

梅莉莎里歐(Melissa Leo)-飾「荷莉瓊斯」(Holly Jones)

梅莉莎里歐因在《燃燒鬥魂》中的精湛演出贏得奧斯卡獎、金球獎、螢幕演員公會獎和廣播影評人協會獎。她也因《冰原之心》獲得奧斯卡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提名,並贏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女主角獎及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的聚光燈獎等。

梅莉莎里歐最近的電影作品包括《遺落戰境》,跟湯姆克魯斯和摩根佛里曼合演;以及安東尼法奎執導的《全面攻佔:倒數救援》,跟傑哈巴特勒、摩根費里曼和亞倫艾克哈特合演。她也有演出羅勃辛密克斯執導的《機密真相》,跟丹佐華盛頓合演。

保羅丹諾(Paul Dano)-飾「艾利斯瓊斯」(Alex Jones)

保羅丹諾最近除了《私法爭鋒》,也有演出備受矚目的《十二年黑奴》,由史提夫麥昆執導,跟布萊德彼特、麥克法斯賓達和奇維拖艾吉佛合演,在多倫多影展首映。

2012年,保羅丹諾繼《小太陽的願望》之後跟導演強納森達頓和薇樂麗法里再度合作好評片《客製化女神》,跟身兼編劇的柔依卡山合演。他也有演出金素英執導的《親親愛倫》並備受肯定。他身兼《客製化女神》及《親親愛倫》的監製。他還有演出《那些老爸沒教的事》,跟勞勃狄尼洛合演;保羅魏茲執導的《Another Bullshit Night in Suck City》;以及雷恩強生執導的科幻驚悚片《迴路殺手》,跟喬瑟夫高登李維合演。

保羅丹諾因演出麥可庫斯塔執導的《少男初體驗》贏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首次演出獎,跟布萊恩考克斯合演。他因《小太陽的願望》 再度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並贏得廣播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年輕演員獎,還跟同片演員共享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整體表演。2007年,他因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執導的《黑金企業》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男配角獎提名,跟丹尼爾戴路易斯對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