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私法爭鋒 Prisoners

延伸閱讀

《私法爭鋒》幕後人員

本片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來自加拿大,他的前作《烈火焚身》曾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外語片提名。

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導演

丹尼維勒納夫是加拿大導演,出生於1967年。他最近的電影作品《烈火焚身》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外語片提名,並獲得《紐約時報》選入2011年度十大佳片。除了《私法爭鋒》,他也有另一部獨立電影的新片《Enemy》,由傑克葛倫霍主演。

丹尼維勒納夫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Next Floor》、《迷情漩渦》及《8月32日》。

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監製

馬克華柏格曾因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神鬼無間》獲得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提名,也曾贏得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和Peabody獎。後來他因《燃燒鬥魂》再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他總共入圍3次金球獎及7次艾美獎。

馬克華柏格也是成功的電影製片和電視製作人,擔任監製的作品包括電影方面《驚爆危城》、《禁運品》、《燃燒鬥魂》及《萬惡夜總會》;還有電視方面HBO影集《海濱帝國》、HBO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捫心自問》及《追逐我的美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