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鬼哭神嚎 惡靈15 Poltergeist(2015)

延伸閱讀

「惡靈」影響拍攝

劇組找來來自克里夫蘭的靈媒布蘭達羅絲,請她與超自然現象溝通。羅絲用了許多方法來偵測並清除該地方不受歡迎的靈魂。

鬼哭神嚎 惡靈15》劇組人員在拍攝期間,經歷了許多無法解釋的事件。

山姆雷米解釋道:「屋子後方一塊開闊的空地,給我們帶來一些麻煩。吉爾被這塊空地吸引,因為它是附近唯一一塊未開化的地方,所以非常顯眼。但這塊空地似乎會干擾片場的無線麥克風、個人手機收訊,以及無人機與操作平台間的訊號傳遞。無人機無論在哪都能正常運作,但每當試圖飛過這地方時,就一定會掉下來。讓人感到很詭異。」

不僅如此,片場似乎也有「惡靈」影響拍攝的現象。為了要處理這些不速之客,劇組找來來自克里夫蘭的靈媒布蘭達羅絲,請她與超自然現象溝通。羅絲用了許多方法來偵測並清除該地方不受歡迎的靈魂。「我以最有效的方式,幫助人們引導自我的人生方向,方式很多,從紙牌占卜到氣場觀察都有,」她說道。「每個靈魂與外界溝通的方式都不盡相同,有時只會出現在你眼角的餘光中,其他還包括一些想要得到你注意的舉動。當我在工作,打開與他們的溝通橋樑後,他們不時會出現。有時是有計畫性的破壞,有時只是單純的胡鬧,與片中一家人遇到的情形很類似。」

對於本片,羅絲表示「通常當靈魂迷失方向時,只是需要一點指引,讓他們能夠找到通往目的地的路。」

但《鬼哭神嚎 惡靈15》中另一世界的訪客,似乎並不是一般我們印象中的鬼魂。就像傑瑞德哈里斯飾演的凱利根伯克在片中所說的,「我們所面對的,不只是幾個氣憤的靈魂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