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獵魔教士3D Priest3D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電影開拍前,劇組希望獲得《獵魔教士》原創者Min-Woo Hyung的認同與祝福。Min-Woo Hyung從韓國飛到洛杉磯和劇組開會,並審視相關的視覺概念設計。

《獵魔教士》是由寇利古德曼負責編劇,故事設定發生在後啟示時代的荒原,電影結合中世紀驚悚、核子毀滅世界及槍戰元素,創造出觀眾熟悉卻又充滿原創概念的ㄧ部3D動作電影。

《獵魔教士》的拍攝靈感是來自於韓國漫畫家Min-Woo Hyung著名的16冊同名漫畫,該系列漫畫在美國是由知名圖畫小說出版商TokyoPop發行。「《獵魔教士》結合了西部牛仔和亞洲漫畫風格。因為漫畫家Min-Woo Hyung本身對電影很感興趣,所以他創作出來的漫畫相當有電影風格。」TokyoPoP出版社長,同時也是《獵魔教士》製片之一的史都華里維說。

《獵魔教士》的故事是從一個年輕女孩被綁架開始講起。「被吸血鬼綁架的露西是來自小鎮的姑娘,她從小在荒郊野外長大,很想去探索外面的世界。吸血鬼後來找上她,電影主角獵魔教士為此特地出城營救要將她平安帶回。」編劇古德曼說。

古德曼筆下描述因人類和吸血鬼幾世紀的戰爭而摧毀的世界概念,獲得製片米榭爾佩克的注意。雖然佩克坦言自己不是科幻小說或恐怖片的粉絲,但古德曼筆下的奇怪世界卻讓他無法抗拒。「古德曼結合很多不尋常的概念,並讓腳本讀起來很有趣味,不只角色被刻畫的很精彩,故事也建構在觀眾熟悉的主題,同時它也擁有罕見的優雅和複雜度在其中,腳本越翻越精采。」佩克說。

佩克很快選出了腳本,並和古德曼開始發展腳本的主題。腳本最後傳到索尼影業麥可迪路卡的手中,他深深被古德曼結合古典動作片結構和恐怖吸血鬼故事的組合所吸引。「古德曼的腳本包含各種我喜歡的元素,裡頭有《衝蜂追魂手》的後啟示時代的場景,加上克林伊斯威特《荒野浪子》西部片的氛圍,還有觀眾喜歡的吸血鬼題材。」之後,索尼影業旗下的Screen Gems公司簽約買下此片開始進行拍攝。

《獵魔教士》是導演史考特史都華執導的第二部作品,他去年推出的《暗黑天使》也是由Screen Gems公司所發行。「導演史都華出身自特效團隊,他將自己的專業知識投入在作品裡,讓整個拍攝計畫看起來更讓人期待。同時他也很重事故事走向,和演員也處得很好,三方面都很傑出。」索尼影業的迪路卡說。

身為Orphanage特效公司的共同創辦人,當談論到該如何去創造一個原創電影世界時,史都華的貢獻相當大。「史都華是個很有見解的人,他很了解他想要追求創造的電影,要創造出那樣的作品本身就是個很大的挑戰,電影裡的?一格畫面早在他腦子裡呈現。」Screen Gems資深副總裁,同時也是《獵魔教士》監製的葛蘭蓋諾說道。

接下《獵魔教士》導演前,史都華就很熟悉TokyoPop的圖文小說,同時也讀過古德曼的腳本。「我早就是《獵魔教士》的粉絲,古德曼創造出的神話和角色很吸引人,拍片時,我將重心放在透過台詞來帶出更深層的情感,集中讓它更有主題性。」

史都華首先從故事中自己最有共鳴的部分開始著手強化。「《獵魔教士》對我而言是個關於犧牲的故事,一群戰士原本認為出征消滅吸血鬼是個神聖的使命,但所作所為卻不被教會所認同。人類社會早就脫離教士,這些殺死吸血鬼拯救人類的教士在出征後不但沒成為英雄,反倒遭受排擠。」

史都華在《獵魔教士》裡看到類似越戰後發生的情況。「這群教士拯救了人類,它們犧牲自我和家庭,甚至連名字都沒有,當他們再度接觸人群,卻發現人類世界並不美好,這難道就是他們要犧牲保衛的世界嗎?於是,關於教士的犧牲奉獻成為我首要關注的焦點。」

電影開拍前,劇組希望獲得《獵魔教士》原創者Min-Woo Hyung的認同與祝福。Min-Woo Hyung從韓國飛到洛杉磯和劇組開會,並審視相關的視覺概念設計。「原創者對電影的期待讓我很緊張。」導演坦白說。「電影其實和原著漫畫有很大的不同,比方說電影版的故事背景是發生在未來世界,而原著漫畫是發生在過去。」

「我們很期待看到Min-Woo Hyung的反應,他是個很嚴肅、嚴謹的人,看到視覺概念設計後,他當下馬上就能了解我們在做的東西。Min-Woo Hyung對於導演史都華身為特效公司創辦人的背景感到很有信心,我們很尊重原著作者和電影團隊所做的東西,而我也知道像史考特這樣的優秀導演,絕對能夠為這部電影帶來前所未有的視野。」TokyoPoP出版社長,同時也是《獵魔教士》製片之一的史都華里維說。

事實上,Min-Woo Hyung 和 TokyoPop 正在聯手創造全新“獵魔教士:滌罪”漫畫。「新作品會描述《獵魔教士》故事的源頭,講到許多背後的故事,讀者將會看到吸血鬼戰爭以及是誰掀起吸血鬼大戰,還有發生在獵魔教士們年輕時候的故事。我不想透露太多,但對於漫畫迷而言,“獵魔教士:滌罪”的主要焦點將集中在Domas Porada這個角色。」 里維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