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飆風特攻 Point Break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艾利克森柯爾執導的第二部電影長片便是《飆風特攻》。他的導演處女作是傳記片《所向披靡》,由馬克華柏格主演。

艾利克森柯爾 (Ericson Core)-導演/攝影指導演
艾利克森柯爾執導的第二部電影長片便是《飆風特攻》。他的導演處女作是傳記片《所向披靡》,由馬克華柏格主演。艾利克森柯爾在影壇是備受推崇的攝影指導,他在自己執導的電影裡也都身兼攝影指導。

艾利克森柯爾擔任攝影指導的第一部電影長片是《187美國社會檔案》,由山繆傑克森主演。在《玩命關頭》中,他設計出許多量身訂做的飛車戲,賦予這部動作片前衛的視覺奇觀,幫助推動了《玩命關頭》賣座系列。他也因《玩命關頭》獲得美國電影協會的最佳攝影獎提名。接著他為《夜魔俠》掌鏡,再度呈現出令人驚奇的視覺氛圍。他擔任攝影指導的其他電影長片包括《危險人物》,由梅爾吉勃遜主演;以及勞倫士卡斯丹執導的《冒牌醫生》。

艾利克森柯爾畢業於著名的南加大電影課程的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