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柏靈頓:熊愛趴趴走 Paddington Bear

延伸閱讀

柏靈頓躍上螢幕

《柏靈頓:熊愛趴趴走》製作群最重要的決定之一就是,找到替柏靈頓熊配音的理想聲音。跟著這些經典故事長大的讀者,或是看過電視改編的粉絲,他們都有自己對於柏靈頓熊的想像形象。

用聲音和視效呈現栩栩如生的柏靈頓熊

柏靈頓:熊愛趴趴走》製作群最重要的決定之一就是,找到替柏靈頓熊配音的理想聲音。跟著這些經典故事長大的讀者,或是看過電視改編的粉絲,他們都有自己對於柏靈頓熊的想像形象。這隻來自秘魯的小熊是聽留聲機學會英語,所以他的聲音應該聽起來很正統又富有磁性。要找到合適的聲音是一項艱鉅任務,但最終製作群找到了!

直到2014年春天,著名的英國演員柯林佛斯已投了這個計劃一段時間。他參與了前製,跟卡司群一起排演,並在早期的後製階段為幾場戲配了音。然而,在後製的前幾個月,導演保羅金和柯林佛斯做出一個困難決定,保羅金談起這段軼事:「在塑造這隻小熊的前幾個月過程中,我們和柯林都逐漸瞭解到,柯林佛斯的聲音感覺就是不太適合。我們都明白柏靈頓需要更愉快、更年輕的聲音,而不是沉穩、有份量、完美無瑕的聲音!」因此,我們「邊喝茶邊吃柑橘醬三明治」時做出決定,如保羅金所說,柯林佛斯優雅又大方地退出這個計劃。

接著製作群花了幾週時間尋找新的柏靈頓聲音。他們遍尋全英國最出色的幾位男演員,請他們來為這個經典角色讀本試戲,最後保羅金選中新生代的英國舞台劇和螢幕演員班維蕭。事實上,保羅金多年來一直是班維蕭的粉絲,在班維蕭讀本試戲之後,如保羅金形容:「我發現每次我聽到他的聲音,就聯想到那隻小熊。」

保羅繼續表示:「班的聲音非常與眾不同。柏靈頓是聽古董的留聲機學習英語,所以聲音聽起來會是有點老派又十分『正統』的口音,不過同時,又具有一種可愛的『毛絨絨』感覺。」無庸置疑,班維蕭本身是一位出色演員也有加分作用,他能夠渾然忘我地融入當下,完全化身為劇中人物,無論是人類或熊的角色都難不倒他。

保羅金和班維蕭花了好幾週錄製柏靈頓熊的聲音,投注許多時間和心血,一同找到了這隻經典小熊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