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激情 Passion(2012)

延伸閱讀

《激情》演員

愛情電影小天后瑞秋麥亞當斯與歐蜜瑞佩斯攜手《激情》演出。

瑞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來自加拿大的瑞秋麥亞當斯,1998年於迪士尼系列劇中參與演出,開啟了她的銀幕生涯,2002年在勞伯許奈德的電影《小姐好辣》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部電影讓她漸漸的展露頭角,但真正讓瑞秋麥亞當斯這個名字廣為人知,是其在2004年參與演出的《辣妹過招》。

在劇中演憑藉誇張且精彩的演出讓她風靡全美,光彩甚至蓋過了主角琳賽蘿涵,同年和雷恩葛斯林參與了改篇自尼可拉斯·史派克同名小說的電影《手札情緣》,片中講述一段戀人從年輕到老年的深刻情感,這部電影完全顯露出她精湛的演技,上映後各方佳評如潮獲得了空前的成功,不僅在全美狂賣,也讓瑞秋麥亞當斯聲名大噪,成為了新一代愛情片的小天后。

之後瑞秋麥亞當斯挑戰多方戲路,包括驚悚片《赤眼玄機》、限制級喜劇《婚禮終結者》及愛情奇幻片《時空旅人之妻》等,皆有令人驚豔的表現。而近幾年來她所扮演最讓人熟知的角色,莫過於在2009年於好萊塢大片《福爾摩斯》,她在片中詮釋艾琳亞德勒一角,一位唯一能與福爾摩斯鬥智也一直跟他關係曖昧的美麗女子,片中聰慧的形象,不僅擄獲了福爾摩斯,也讓全球影迷為他深深沉醉。

這次在《激情》中,瑞秋麥亞當斯一改甜心形象,飾演野心勃勃的變態上司,激情慾謀,大膽冶豔的演出、將帶領觀眾窺視這場致命遊戲的權慾核心。

歐蜜瑞佩斯 Noomi Rapace

歐蜜瑞佩斯生於瑞典,長於冰島,母親是瑞典女演員,父親是佛朗明哥舞曲歌手羅格里歐杜蘭,歐密瑞佩斯完全遺傳了雙親的表演天份,在七歲時便參與了冰島電影的演出,展開了她的演藝事業,在2007年,她因演出丹麥電影《菊花鑽石》,開始在北歐影壇獲得矚目,精湛的演出使她贏得丹麥影評人獎及羅伯獎的最佳女主角獎。

但真正讓她跨出北歐,揚名於全球娛樂圈的電影作品,則是《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及《直搗蜂窩的女孩》,這三部改編自瑞典作家史迪格拉森的「千禧三部曲」,在電影中,歐蜜瑞佩斯完美詮釋神秘女駭客莎蘭德兼具強悍與脆弱的雙重特質,驚為天人的演出,讓她獲得各界一致好評,也因此榮獲瑞典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德國國際木星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接著還入圍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

歐蜜瑞佩斯這次在新片《激情》中再次挑戰演技,甚至特意去找醫生聽取專業意見,以便了解角色所面臨的心境反應。在拍攝期間甚至因為太過投入,而導致整個人鬱鬱寡歡,出現情緒上的問題。但也因情感如此投入,才能將伊莎貝拉對克莉斯汀從崇拜、愛慕,一直轉化到仇恨、報復,這一路上所經歷的心路歷程徹底演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