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盜命師 Pigeon Tango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陳庭妮2016演出電影《失控謊言》突破演技,2017年進一步挑戰女主角,飾演電子花車女郎金芭比。

麻六甲│王陽明 飾演
30歲出頭,老穿著一雙紫色的安哥拉山羊靴子,擁有絕佳外科手藝的神秘人物就是傳言中的地下人體器官販子,他從新鮮屍體摘取心臟、腎臟、肺臟、眼角膜等部位給醫療單位。他很少?話,善烹調,特別是南洋的雞粒飯,外表看似冷酷,卻對生命充滿好奇。

關於王陽明
2011年演出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精湛演技更引起廣大觀眾共鳴,成功打響知名度。2012年與葉誠勳、珠寶設計師李侃聲共同創立銀飾品牌《金銀帝國》,近三年積極參與電影拍攝。2015參與台灣電影《角頭》,2016及2017年分別出演電視劇《追婚記》及電視劇《那片星空那片海》,其未來的發展前景備受期待。


金芭比│陳庭妮 飾演
金芭比,一位賣力工作的電子花車女郎。因男友意外車禍身亡,為了生活她被迫出賣男友的器官,她原以為自己是感情用事的人,但實際上她可以現實到連自己都無法想像。也因為這次販賣器官的事件,讓她愛上了器官販子麻六甲。

關於陳庭妮
2007年Catwalk Girl第一屆凱渥夢幻之星選拔冠軍。2011年的電視劇《真愛找麻煩》為其代表作品。2012年以電視劇《真愛趁現在》奪得華劇大賞最佳女演員獎,更被網友封為偶像劇天后。2016演出電影《失控謊言》,突破演技,展現不同以往的表演風格並入圍了第53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肉仁│喜翔 飾演
目光精赤,為人四海的角頭肉仁是港都大南海鴿會的賽鴿組頭,他同時也是末世基督新生命小組的大柱,他虔誠相信神會給他那個依賴洗腎而賴活的妹妹重生的機會。在這個基督教會聚會所中,他與一個叫貓丫的自閉兒,更有一份不同的情感。

關於喜翔
2013年因飾演電影《總舖師》裡的鬼頭師,隨著電影也跟著再次被注意。2012年以公視人生劇展《老街狂想曲》奪得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他豐富的人生歷練往往帶給所飾演的角色更多面向的層次。2014年又再次以電視電影《無敵戰艦協和號》及《煙蒂》雙入圍金鐘獎男主角及男配角,並以《煙蒂》獲金鐘迷你劇男配角。2015以《愛神卡拉OK》入圍金鐘迷你劇配角。


陽開明│廖峻 飾演
這個身材臃腫,襯衫老是汗溼,常流鼻血的資深探員,對人性的弱點有著異常敏銳的嗅覺,像一頭獵犬,盯住獵物後便窮追不捨。他追緝麻六甲十餘年,與其?是基於他的正義感,急欲揭發醫學中心長期與器官販子的秘密交易,不如?這種游走在法律和道德邊緣的人性試煉場,令他著迷不已。

關於廖峻
廖峻曾演出朱延平導演的《大頭兵》等電影,後來主演華視連續劇《施公奇案》、《土地公傳奇》、《生命的太陽》,並以台視連續劇《台灣曼波:金水嬸的故事》獲得電視金鐘獎連續劇最佳男配角獎,並以三立台灣台連續劇《天下第一味》再次走紅,也曾主持三立台灣台旅遊節目《歐吉尚遊台灣》。近年來他除了不斷在高收視率的連續劇如《天下父母心》、《兩個爸爸》、《親家》、《甘味人生》等演出外,亦積極參與電影的拍攝如《陣頭》、《愛的麵包魂》、《阿嬤的夢中情人》等。


三鳳│陸弈靜 飾演
三朵花綜藝團前輩,熟透人情事故的三鳳,人稱『金光鳳仔』。與金芭比最契合有緣分,不是因為金芭比貼心,而是她覺得這女孩跟她一樣活得有骨氣。

關於陸弈靜
非演員科班出身的她,因蔡明亮導演的提攜,在1997以電影《河流》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01年以《你那邊幾點》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2003年以《不見》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2005年的《深海》讓她再度贏得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以及法國杜維爾影展城市獎章;2009年以《一席之地》第五次入圍金馬獎,同年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2016年以《德布西森林》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