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痞子遇到愛 Peace In Lov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李泰鋆(典勇)與黃朝亮聯合執導

監製、編劇、導演:李泰鋆(典勇)
知名綜藝人沈玉琳的師傅,更是眾所皆知的綜藝鬼才,被公認為台灣最有市場嗅覺的製作人之一,曾製作過《台灣紅不讓》等無數叫座之電視節目,常踞收視排行榜首。他對影視行業市場拿捏精準,曾參與主導包含電視劇、音樂版權、衛星電視等各項影視投資,成績斐然。對於藝人,眼光尤其獨到,許多藝人都是在他手下開始大放異彩,如今跨足電影界,將居住於墾丁的生活經驗寫成劇本,並擔任監製,同時參與聯合導演,推出《痞子遇到愛》。

導演:黃朝亮
經過10年的電視報導、娛樂節目製作的歷練後,一個急轉彎,踏進電影拍攝的領域,擅長市井小民與人情趣味的題材,《夏天協奏曲》、《白天的星星》都呈現了小老百姓真實自然的情感,與邱?寬合作的賀歲喜劇《大尾鱸鰻》參與劇本修訂以及聯合導演,更創造出票房奇蹟,《痞子遇到愛》更勇於挑戰一個橫跨兩岸的公路喜劇,充滿笑中帶淚的寫實風格。

監製與導演的話

痞子遇到愛》是一部勵志喜劇,描述兩個無可救藥的痞子,從北京來到墾丁,就為了要賣掉爺爺的地,而在賣地的過程中,他們經歷了南台灣文化,以及在地人情的洗禮,撞擊出一連串的趣味與感動。這是一部看似單純的公路喜劇,其實它深埋了南台灣的人情味,以及兩岸現況的隱喻,也藉由主角痞子的足跡,體驗恆春墾丁的生活文化,讓故事笑中帶淚。

監製李典勇說:「在墾丁的這群人大多是在大都市失敗,或不想繼續競爭的人。」他以在北京的經驗,為這群人取名「墾漂」,由於墾漂的每個人都有其背後的故事,或許帶著浪漫、無奈,也帶著些許悲劇性的流浪色彩。

在恆春,許多土地都是共有的,這些人的後代或許已經在外落地生根,也或許仍然在這裡生活著,但是對土地都有非常強烈感情,也透過電影裡的故事,讓「土地」和「流浪」之間有了強烈的對比和連結,也在電影中加入這群恆春在地人的故事。

當墾漂一族有機會東山再起,或許就頭也不回離開墾丁,但這段迷途的過程會成為永遠的回憶,或許偶然的迷路,會讓你看到更廣大的海闊天空,並且重新認識自己,所以電影裡面有句名言:「迷路是為了看海」,也許人生偶爾飄泊一次,也沒有什麼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