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鋼的琴 The Piano in a Factory

延伸閱讀

《鋼的琴》團隊

張猛, 1975年4月生於中國東北。長春電影製片廠青年導演。曾就讀中央戲劇學院舞臺美術系舞臺設計專業,北京電影學院電影文學專業,獲文學學士。

導演─張猛
1975年4月生於中國東北。長春電影製片廠青年導演。曾就讀中央戲劇學院舞臺美術系舞臺設計專業,北京電影學院電影文學專業,獲文學學士。 畢業以來一直從事電影劇本創作。 2007年4月首次執導由長春電影製片廠,遼寧電影製片廠及韓國自聯映畫社聯合攝製的電影故事片《耳朵大有福》。

王千源 (飾陳桂林)
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的王千源,從影七年來,拍了七部電影、三部電視電影、十二部電視連續劇,同時也獲得過去多代表中國影視界最高水準的專業獎項:1995年,由他出演的電影《贏家》獲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同時獲得第五屆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2002年他出演的電視電影《法官老張軼事》獲第22屆金雞獎最佳電視電影片獎;次年,他出演的電視劇《浪漫的事》獲24屆飛天獎二等獎。

秦海璐(飾淑賢)
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在校學習期間與香港著名導演陳果合作,拍攝了她平生的第一部電影〈榴槤飄飄〉,併入圍第五十七屆威尼斯電影節和多倫多電影節,就在2000年她結束大學生涯的同時,秦海璐因這部電影一舉奪得第六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主角,第七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演員,第二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第三十八屆臺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員獎,2002年又因電影〈像雞毛一樣飛〉獲得瑞士洛伽諾電影節特別嘉許獎,2004年她主演的電影〈冬至〉又入為東京國際電影節和韓國釜山電影節,2007年她又以電影〈父子〉入選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迄今為止,29歲的秦海璐已出演了近二十部電影,而諸多的電影成績讓秦海璐在短短的幾年時間裡迅速成為了在國際影壇最具有影響力的中國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