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預言 Prophecy(2013)

延伸閱讀

關於拍攝地點:不丹

人間淨土,佛國不丹

位於中國及印度之間喜馬拉雅山脈東麓的不丹,是一個內陸國,也是一片遺世獨立的淨土。這個面積與瑞士相若的山國,四季景致隨喜馬拉雅山變化多端的天然環境而有所不同,未經開發的原始風貌,恰如人間仙境。

不丹人信奉密乘佛教,而宗教與不丹的部落文化幾乎劃上等號。受到宗教影響,不丹人純樸、忠厚、快樂,他們尊重土地,相信眾生平等,而國家的社會及經濟發展,也以保存傳統文化、保護自然生態為前提。

不丹很傳統,諸如電視機這類現代化產物,在不丹依然不普及,可以說,出入仍然穿著傳統國服的不丹人,從來不受外來文化影響。而雖然不丹以農業經濟為主,全國超過七成勞動人口從事農業及畜牧業,但人們心靈富足,反映國民快樂度的國民幸福指數(GNH),更是全球最高。如此一個純正質樸、快樂滿足的民族,不丹人的生活方式和追求,或許能為世界帶來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