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翻聲吧!保羅 One Chanc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因為父親曾為紐約時報知名專欄作家主編的他,從小耳濡目染之下,對於現實社會所發生的事件有著極高的敏感度

大衛法蘭科 David Frankel

美國著名編劇導演,曾在1996年以短片《親愛的日記》(Dear Diary)(直譯)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短片;而後更參與執導了許多部膾炙人口的知名電視影集 包括 收視率居高不下,都會男女戀愛聖經《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描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還有令人一窺明星生活的《大明星小跟班》(Entourage) …等。這些作品不僅讓他知名度大增,也讓他獲得艾美獎的肯定。之後,他更將觸角伸及電影;電影作品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馬利與我》(Marley & Me)…等,都奠定了他好萊塢票房導演的地位。因為父親曾為紐約時報知名專欄作家主編的他,從小耳濡目染之下,對於現實社會所發生的事件有著極高的敏感度,這也造就了他總是能細膩地在電影裡描寫刻劃都會現代男女之間情感、生活上的小問題與小人物在大城市中追尋夢想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