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人間中毒 Obsessed(KR)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不倫虐戀魅惑無限,視覺衝擊媲美《色‧戒》

2014南韓上半年最具話題性的電影《人間中毒》,可說是繼裴勇俊《醜聞》、趙寅成《霜花店:朕的男人》之後,睽違多年再度於台灣上映的破尺度情色電影。故事背景設定在越戰結束後的動亂年代,在一個軍紀森嚴的軍隊當中,前途大好的上校竟與部下之妻發展出一段不倫虐戀。這段愛慾交織的醜聞不見容於當世,更突顯兩人的愛情是如此刻骨銘心。

本片由《醜聞》編劇金大宇自編自導,曾獲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新人導演獎及最佳編劇獎肯定的他,以《淫亂書生》、《情慾對決》等片奠定他在情色電影界的重要地位。這次執導《人間中毒》,即便全片瀰漫復古氣氛,卻仍擁有尺度爆表的性愛場面,透過肢體互動傳遞男女主角之間的壓抑情感,尺度更勝李安導演的《色‧戒》;透過戲院大銀幕觀賞,不論視覺或內心更是備受震撼。即便如此,本片的性愛場面卻是如此美妙,既不淫穢也不下流,讓觀眾對情色電影有嶄新認知。不論就藝術面或商業面來看,本片都是難得一見的精采佳作。

人間中毒》並找來「韓流始祖天王」宋承憲擔綱演出,曾以《藍色生死戀》、《夏日香氣》等劇風靡全台的他,也非常興奮能參演這部在南韓被列為「19禁」的話題作品。曾被台灣網友封為「最具看頭人魚線韓星」的他,對於在片中大量放送胸肌、腹肌、人魚線,也進一步表示:「這是我首度拍裸戲與床戲,以往我給大家溫柔、善良、體貼的形象,但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能讓大家知道原來宋承憲也可以用這樣子的方式表達愛情。」此外,他在片中極盡挑逗之能事,床戰擁有「韓版湯唯」之稱的最正新人林智妍。這位在今年知名度大漲的潛力派女星,不畏懼在鏡頭前展露女體魅力,也讓觀眾對她的表現大感驚喜。不只兩位演員在床上傾洩無法控制的奔流情慾,所有參與製作的工作人員,也都為這些唯美激情的床戲做出極大努力,只求畫面的盡善盡美。

本片在南韓上映後也造成轟動,短短十天便締造百萬觀影人次驚人記錄,成為2014南韓上半年最快達成此目標的19禁電影。除此之外,本片更榮登南韓本土電影雙週票房冠軍,並打敗同檔眾多強片,甚至連好萊塢電影《哥吉拉》、《全面進化》都甘拜下風。《人間中毒》也在今年的坎城影展造成話題,兩場試映會門票皆被橫掃一空,不只人氣狂飆,好評更是爆棚,順利賣出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多國海外版權。如今本片也宣佈正式在台上映,勢必引爆影迷情慾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