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菩提道上 On the Road(2016)

延伸閱讀

導演:李彰宰

在拍攝關於巫師的《人神之間》後,首次揭露比丘尼(女性僧侶)世界的作品《菩提道上》(2013)再次吸引大眾目光,導演深刻的電影美學,以及透過自述旁白傳達的敏銳觀察,都在片中表露無遺。

1967年生於韓國。大學唸法律,芝加哥藝術學院影視藝術研究所畢業,在三星娛樂集團工作過後,1995年起在探索頻道(Discovery)以及英國廣播公司(BBC)旗下相關企業擔任電視導播多年。

2004年首部記錄長片《剪輯》(EDIT),記錄了一個患有失眠症的前電視導播,他曾經做過一個節目,採訪了1980年代韓國學生運動參與者的現況,但卻因為電視台長官的要求,剪成自己無法接受的樣貌播出,因此受到良心譴責而無法成眠。本片榮獲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選為三十部最佳紀錄片之一,並受邀到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丹佛國際影展、萊比錫國際紀錄片暨動畫片影展……等影展放映。

2006年執導電影《人神之間》(Between)拍攝一位韓國年輕女子為了治病而成為巫師的故事,其中類似「起乩」般的震撼畫面以及令人目不暇給的儀式展演,成功激起觀眾的好奇心,締造韓國紀錄片史上最高票房紀錄,達到了商業上的成功。

在拍攝關於巫師的《人神之間》後,首次揭露比丘尼(女性僧侶)世界的作品《菩提道上》(2013)再次吸引大眾目光,導演深刻的電影美學,以及透過自述旁白傳達的敏銳觀察,都在片中表露無遺。《菩提道上》以及後來拍攝關於重病患者在安寧療護機構走完最後一程的作品《安寧病房》(2014)都在韓國創下不錯的票房紀錄。

目前在韓國中央大學電影系研究所任教。

學歷

芝加哥藝術學院影視藝術研究所碩士

漢陽大學法律系學士

現於韓國中央大學電影系研究所擔任副教授

電影作品

2014 《安寧病房》(The Hospice)

釜山影展、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

2013 《菩提道上》(On The Road)

全州國際影展、光州國際影展

2006 《人神之間》(Between)

2004 《美國戰爭簡史》(Brief History of American War,短片)

2004 《剪輯》(EDIT)

2006年韓國票房最好的紀錄片

鐵撒隆尼卡國際影展、全州國際影展

首爾獨立電影節、全州國際影展

在歐洲發行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選為30部最佳紀錄片之一

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丹佛國際影展、萊比錫國際紀錄片暨動畫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