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菩提道上 On the Road(2016)

延伸閱讀

主要角色:

十八升米等於……十八升的血。這些糧食給我吃,真的值得嗎?

「我是來寺院裡找自己的」

在網路上查詢過資料後,充滿好奇心的旼栽行者來到了寺院旼栽行者遁入佛門之前,完全不了解任何佛教相關的知識,也沒見過僧人。她
來到百興庵尋找真正的自我,她認為天主教或基督教都要信徒相信別人,只有佛教要修行者相信自己。

「如果有來生,我希望能大學畢業後再出家」
孩提時代被拋棄在寺廟裡的禪宇,因果報應讓她進了佛門
禪宇僧人兒時就被家人送到寺院,命運使她成了比丘尼。從沒外出行過的她,一位高僧建議她出門踏上修行之旅……旅程途中,一路上禪宇訴說了許多今生的懊悔,她渴望父母的親情,雖然她連他們的長相都不記得了。

「我留了一封信在家就過來了。」

祥旭行者曾出國深造並畢業於頂尖大學,在國外時她偶然在一間禪修中心裡得到啟迪,於是她決定離開學術界,遁入佛門修行。

祥旭放棄了成為大學教授的好機會而出家為僧,此舉使她的父母身心交瘁,甚至臥病在床。她不想繼續被家人勸說而一再延誤出家的時機,因此留下一封信在家後,就毅然決然地來到了百興庵。

「十八升米等於……十八升的血。這些糧食給我吃,真的值得嗎?」

靈雲院長已經當了三十七年的比丘尼,虔心奉獻、禮佛修行從不間斷。當她在房內冥想禪修,回顧加入佛門至今的點點滴滴時,無語的她掉下了一滴淚。

雖然靈雲院長已經是個一生奉獻於佛教的老僧人,她仍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可辜負了碗中的食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