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盛情款待 Omotenashi

延伸閱讀

幕後團隊

導演陳鈺杰參與過多部獲獎短片的拍攝,擔任攝影師、剪接師、燈光設計、副導演等工作。

導演/監製─陳鈺杰
陳鈺杰,台灣製造,美國長大,2004 年,他以一部三分鐘短片開始其電影生涯,從此改變軌道嘗試寫劇本、製片和導演短片,以及動畫製作。2006 年,自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電影系畢業,並以畢製《Spilled》榮獲該校年度電影節最佳電影獎。2007 年,為了學中文和尋根自美返台,進入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就讀。參與過多部獲獎短片的拍攝,擔任攝影師、剪接師、燈光設計、副導演等工作。

2012年短片《小偷》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金穗獎最佳導演,日本短片影展亞太區的最佳短片,金鐘獎最佳導演獎也入圍許多國際影展。2013年擔任宮崎駿紀錄片《夢與狂想的王國》的攝影師。2014年創辦電影與影像公司「天大影業」,製作第一部電視電影長片《曉之春》,獲得金鐘獎最佳電視電影、導演、編劇和攝影等6項入圍的肯定。

監製─北川淳一
北川淳一為株式會社松竹撮影所(京都,日本)社長及株式會社松竹映像中心(東京,日本)董事長。北川淳一所參與的松竹作品曾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黃昏清兵衛》(2002)和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2008)。他也是《狗狗與我的十個約定》(2008)製作人之一,《自虐之詩》(2007)、《象的背影》(2007)和《播種的旅人》(2012)系列的執行製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