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阿信 Oshin

延伸閱讀

《阿信》導演

本片導演和片中的阿信一樣都是日本山形縣人,唸文學出身的他,對於文學改編的電影特別內行。

文學導演冨樫森執導《阿信》勇奪「金雞百花影展」最佳影片大獎

冨樫森(Shin TOGASHI),1960年生於日本山形縣鶴岡市。他在東京就讀立教大學文學系時,因為上了日本知名電影評論家蓮實重?的一門電影課,從此對電影產生了濃厚興趣。大學畢業後,富?森曾陸續擔任過周防正行、相米慎二、平山秀幸等日本導演電影的執行副導。

由於本身修習文學使然,富?森對於將文學名著改編成電影特別感興趣,這也逐漸形成了他的強項與特色。富?森首部執導的長片《不平衡》即一鳴驚人獲選2001年東京影展競賽片,當年並連續奪下「日本專業電影獎」及「橫濱電影節」的最佳新導演大獎。近年他曾陸續將知名暢銷小說改編成賣座電影如《天使之卵》及《還記得那片天空》,最新作品則是改編橋田壽賀子的代表著作【阿信】,將這部曾讓NHK創下日本最高收視率62.9%紀錄的名作,首次搬上大銀幕。

當《阿信》在中國的「金雞百花國際影展」勇戰各國強片,並奪下最佳影片大獎時,唯一出席頒獎典禮的導演富?森,除盛讚「小阿信」濱田茲音,還感謝她「願意離開溫暖的家,獨自去到寒冷的山形努力奮鬥」,更強調該獎的最大榮耀非她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