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罪無可赦 Only God Forgives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某種程度來說,《罪無可赦》是我導演生涯的集大成之作。為了改變我周遭的一切,我正努力朝創意碰撞的道路全速前進,並藉此試探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尼可拉溫丁黑芬(Nicolas Winding Refn)

1970年9月29日出生於丹麥哥本哈根,是丹麥知名導演、編劇及製片人。11歲即隨父母搬去美國,17歲又搬回哥本哈根完成高中學業,畢業後再飛去紐約就讀美國戲劇藝術學院。1996年,24歲的黑芬推出導演處女作《末路狂奔 1996》,以極端暴力且毫不妥協的原創精神,獲得國際各大影展好評,甚至還被視為Cult Film經典代表作品之一。首度征戰就獲得成功,也讓他決心在電影界耕耘發展。

他在1999年推出第二部導演作品《血流不止》,以風格化的敘事方式受到威尼斯影展青睞,並榮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2003年的《恐懼X》,則是他第一部英語發音電影,之後更接連推出奠定他導演地位的「藥頭三部曲」系列。他獨特的影像美學,也引發各界震撼,更讓他因此被封為「丹麥昆丁塔倫提諾」。2006年的金馬影展,甚至還為他規劃導演專題,網羅他的一系列精采作品,介紹給更多台灣觀眾。

他於2009年推出第二部英語電影《血染天堂路》,入選為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參展影片。2011年第三部英語電影《落日車神》,更是他首度與好萊塢明星合作,由曾獲奧斯卡提名的性感男星雷恩葛斯林主演。該片激進又創新的黑幫暴力美學,讓他獲得當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肯定。兩年過後,黑芬於2013年推出《罪無可赦》,網羅《落日車神》製作團隊,更是他與雷恩葛斯林再度合作的最新作品。全片於泰國曼谷的唐人街區取景拍攝,而他更將自己獨特的暴力美學發揮到極致,可說是他導演生涯最大膽的作品,也讓本片再度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並在首映時轟動全場,引發激烈討論。


尼可拉溫丁黑芬導演作品年表
1996《末路狂奔 1996》Pusher
1999《血流不止》Bleeder
2003《恐懼X》Fear X
2004《末路狂奔2》Pusher II: With Blood On My Hands
2005《末路狂奔3》Pusher III: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