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人神之間 Of Gods and Men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練歌喉、展演技《人神之間》藍柏威爾森榮登盧米埃影帝

法國男星藍柏威爾森(Lambert Wilson)1958年出生於巴黎,畢業於倫敦戲劇中心。他是少數遊走在英、法影壇,甚至好萊塢皆游刃有餘的歐洲實力派影星,不僅操得一口流利英文、演技也備受讚賞。藍柏威爾森曾接連與大師級導演包括:克勞德夏布洛(Claude Chabrol)、安德烈華依達(Andrzej Wajda)、彼得格林納威(Peter Greenaway)、安德烈泰希內(Andre Techine)以及亞倫雷奈(Alain Resnais)等影壇知名大導合作,雖然沒有靠炒作堆積出來的廣大知名度,但在內行影迷心中卻像極一顆珍貴寶石,恰如其分地為影片增添絢爛光彩。

藍柏威爾森曾先後五度入圍法國最高榮譽「凱撒獎」。事實上,他一度還可望成為法國籍的龐德,最後卻因美商米高梅電影堅持由英國演員出演而落空。近年他最廣為人知的角色,則是《駭客任務》(The Matrix)系列裡的「Key Maker」、以及荷莉貝瑞(Halle Berry)主演的《貓女》(Catwoman)裡的大反派一角。

能歌善舞的藍柏威爾森也曾出過數張專輯,他並在雷奈的電影《就是不親嘴》(Not on the Lips)裡與法國甜心奧黛莉朵杜(Pas sur la bouche)聯袂演出。而電影《人神之間》則是他再度讓影評為之讚嘆的最新作品,他還因演出該片而勤練歌喉、果然精彩演唱多首動人詩歌,他除因演出《人神之間》榮獲凱撒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外,也因此榮登法國「盧米埃電影獎」影帝寶座。

資深演技派影星麥可朗斯代(Michael Lonsdale)1931年生於巴黎,出身於英法混血的家庭。他幼年成長於倫敦、後舉家遷至摩洛哥定居,戰時因為受到美國電影啟發,因而立志投身大銀幕。麥可朗斯代最早是由實驗電影起家,之後接連獲得楚浮(Francois Truffaut)、路易馬盧(Louis Malle)及布紐爾(Luis Bunuel)等大師級導演青睞,演出多部藝術色彩濃厚的法國電影,成為60年代與新浪潮畫上等號的知名男星。

70年代中後期,麥可朗斯代開始轉變戲路,參與多部商業大片的演出並都創下票房佳績。1978年,他更獲邀演出007電影《太空城》(Moonraker),自此開啟一條通往好萊塢的康莊大道,甚至還在史匹柏執導的《慕尼黑》(Munich)中參與演出,成為全球知名的實力派演員!而今年他演出電影《人神之間》(Of Gods And Men),更一舉奪下他演藝生涯的首座凱撒獎,讓人感受到他寶刀未老的精湛演技。麥可朗斯代在《人神之間》飾演一名於時局紛亂時,隻身背負醫藥前往險地的醫生傳教士,他在片中的精湛演出,不時令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