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人神之間 Of Gods and Men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法國導演札維耶波瓦《人神之間》搖身11億票房大導

年僅43歲的法國導演札維耶波瓦(Xavier Beauvois)出生於法國北部的一個工人家庭。他最早是以助理導演的身份,參與法國新浪潮大師安德烈泰希內(Andr? T?chin?)的《無辜者》(Les Innocents),以及葡萄牙大導演曼諾迪奧利維拉(Manoel de Oliveira)的《我的事》(Mon Cas)的拍攝。1991年他自導自演個人第一部長片《北方》(Nord),故事描述法國北方的一個破碎家庭,一舉奪下了法國凱撒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新演員兩項大獎。

1995年,札維耶波瓦在義大利執導他個人的第二部長片《不要忘記你將死》(Don’t Forget You’re Going to Die),劇情講述一名感染愛滋病學生的故事,一舉獲選坎城影展競賽片,並風光囊括了評審團大獎、以及「尚維果獎」的最佳法國電影大獎。

除了擔任導演,札維耶波瓦也曾參與過數部電影的演出,如曾來台訪問的法國名導班諾賈克(Benoit Jacquot)的《女人出走》(Villa Amalia),以及安德烈泰希內的《愛滋味》(The Witness)。2005年他再度自編自導電影《小警探》(The Young Lieutenant),並提名凱撒獎最佳劇本、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影片三項大獎!

去年,札維耶波瓦以電影《人神之間》風靡法國影壇,該片描述因時局動盪被迫捲入風暴的8位法籍傳教士,如何以堅定信仰從容面對脅迫的故事,不僅榮獲去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及法國教育部獎等3項大獎,更在法國連續蟬聯數週票房冠軍後,創下了11億台幣票房的驚人紀錄,並寫下札維耶波瓦從影以來的最高票房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