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婦仇者聯盟 The Other Woman(2014)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凱薩維茲閱讀《婦仇者聯盟》的劇本時表示:「我有個堅強的母親、女兒們和姊妹。我一向和女生關係很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所探討的女性情誼的力量。」

有了劇本後,約恩開始物色導演人選,找來了曾執導《手札情緣》與《代溝》(Unhook the Stars)的尼克凱薩維茲(Nick Cassavetes),兩片均深刻描繪女性角色。

約恩還說,凱薩維茲得同時面對一位女製片人、女編劇、好萊塢片廠女主管和幾個女演員,這群女人一天到晚告訴他情況通常會怎麼樣、該怎麼做。她笑著說:「在拍片現場走著,看到這傢伙,差不多六呎七吋的高個兒,全身都是刺青,你會一再疑惑:『這傢伙是導演??』尼克卻是我們之中心思最細膩的一位!」

她繼續說道:「尼克的電影讓我看到了絕對的誠懇。他導的電影裡沒有任何一刻看起來很假。即使是喜劇和一些笑鬧喧囂的荒謬場面,他還是用心挖掘專屬於人物那真誠的一刻。他不想讓人覺得那人物的世界中有一丁點的不真實。尼克的視野真是很浪漫。」

對凱薩維茲來說,故事本身立即吸引了他首肯執導《婦仇者聯盟》。他解釋道:「在很多電影中,女人老是相互競爭且爭執不下,尤其是有男人介入時。在這個故事中,卡莉不曉得馬克已婚,當她知道實情時,馬上卻步了。凱特能了解真的不是卡莉的錯,但凱特實在把自己繃得太緊、不知如何處理她的大問題,她這個角色的個性就讓卡莉和她變成了朋友。我讀劇本時就覺得這樣的關係相當難得一見,我也要確定,如果我有機會來拍這部電影,能把它拍得恰到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