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婦仇者聯盟 The Other Woman(2014)

延伸閱讀

關於造型

對製片人約恩來說,與以冷調的曼哈頓下城風格而聞名的傳奇服裝設計師派翠西亞菲爾德(影集《慾望城市》)合作,一直是她念念不忘的一件事。

「派翠西亞的資歷顯赫,總是在尋找新的挑戰,」約恩說。「我們很高興她覺得參與《婦仇者聯盟》替她達到了那樣的目標。」

對導演凱薩維茲而言,菲爾德能參與這部電影的製作,也非常重要。他說:「我拜託了派翠西九萬八千次,請她加入這個劇組。她是道道地地的藝術家。派特有自己特定的想法,這些想法又一直翻轉、改變。」

個人風格強烈的知名時尚人物妮琪米娜得知菲爾德要加入劇組時,也很興奮。「當我得知派翠西亞菲爾德要參與這部電影時,我超開心,我知道大家看到我們電影裡出現的所有服裝之後會抓狂到受不了,總之一定會很新鮮有趣。」

菲爾德說明了她的創作過程:「我會去發現演員本身和角色之間相似的地方。我得先了解演員們,會先坐下來跟他們聊聊。他們也得了解我。所以這部份是我創作過程很重要的一步。我的職責是在視覺和生理上都能讓著裝的演員感到舒適。」

菲爾德讓本片的服裝設計成為團隊合作。她和她長期的合作夥伴、同時也是徒弟的 Paolo Nieddu 共享本片服裝設計的頭銜。菲爾德和Nieddu透過設計服裝開始為人物描繪出個性。

電影中的每個女人都有非常明確的個人風格,而服裝設計便與演員們一起勾勒出她們的樣貌。「卡莉是有魅力又成功的當代女性,」菲爾德解釋著。「她的風格偏向老練複雜,表示她也許穿戴設計師品牌,或者結合了流行時尚、獨特性和創意。」

我們第一次見到卡莉時,她在旅館和馬克約會,穿著Antonio Berardi黑色緊身洋裝。她常見的個人造型包括了設計師Martin Grant的一套洋裝(口紅色、白色和海軍藍色再加上一條金色皮帶)、 Tom Ford白色緊身上衣、Rick Owens 黑色皮裙與。高跟鞋、設計師品牌皮包與珠寶等配件則讓她的造型更完整,打造了一個性感、氣質超殺的卡莉,即使她身處於辦公室。

而萊絲莉曼恩飾演的凱特,菲爾德則表示:「她是從五年代穿越到現代來的復古派,因為她是個已婚又沒有工作、住在郊區的婦女,過著一種裝模作樣式的超現實美好生活。萊絲莉釋放表演能量的方式有點呆呆拙拙的,這一方面是她的喜劇風格。我得讓凱特像個來自不同時區的人,因為她搞不清楚狀況,毫無概念。」

Nieddu補充說道:「凱特有點像是1950年代的傳統家庭主婦/超完美嬌妻。她侍候老公,洗衣服,替老公跑腿,他不在家時幫他看狗。她的樣子一定是規矩的學院派。然後,當凱特得知老公外遇後,她又變得很邋遢。她心情很糟,這得反映在她的穿著與外表上,然後這時候看起來比較沒條理。」

凱特的衣著包含了一件Prada兩件式套裝、數件洋裝和來自Kate Spade、Ralph Lauren、Lily Pulitzer、J. Crew、Red Valentino和Pucci等品牌的單品--她所有穿著配件都讓人覺得她很像那享受著特權的「鄉下老鼠」。她跟卡莉不一樣,她比較常穿平底鞋,較少穿細跟高跟鞋; 而她最顯眼的一個配件是一隻叫小雷(Thunder)的大丹狗,比她還大隻。

男主角的第二個小三安珀,則是三個女人中年紀最輕的。「她是個很酷的女生。」Nieddu說道。「安珀的風格是年輕路線。她最令大家難忘的服裝秀是當卡莉和凱特目睹安珀在紐約長島的陽光海灘上,只穿著Malia Mills白色比基尼展現完美身段、一邊慢跑的時候。安珀是平日只穿牛仔褲和T恤的美國鄰家女孩,有時她也頑皮得像個男孩子。安珀不該太有風格或打扮過頭。她不是要去釣男人的。」

為妮琪米娜打理她的造型則是服裝設計們的另一項工作重點。「有機會為妮琪飾演的這個角色設計服裝實在太有意思了,」Nieddu表示。「她演的是秘書,大家會覺得祕書有某種性感的形象,而我們幾乎塑造了一個相當卡通化的性感秘書,運用了誇張的色彩和印花布、再搭配上一大堆各式各樣的配件。每天都是全新的莉蒂亞,所以你永遠不曉得她會怎麼出招。」

在莉蒂亞的造型上我們還用了有高品味時尚感、既性感又能凸顯迷人身段的配件,都是有個凱子乾爹的女孩子的衣櫥裡會有的名牌配件。包括了Gucci、Roland Mouret、Versace、Herve Leger、Proenza Schoeler和McQueen等設計師品牌,再搭配上只有天后會穿去上班的那種最極致、昂貴的設計師女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