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孤兒怨 Orphan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薇拉伐咪卡是演技精湛的得獎女演員,詮釋過的各個角色都備受觀眾肯定。她最近剛拍完《鴻孕當頭》導演傑森瑞特曼執導的最新作品《飛上青天》,跟喬治克隆尼對手演出。

薇拉伐咪卡(Vera Farmiga)-飾「凱特柯曼」(Kate Coleman)
薇拉伐咪卡是演技精湛的得獎女演員,詮釋過的各個角色都備受觀眾肯定。她最近剛拍完《鴻孕當頭》導演傑森瑞特曼執導的最新作品《飛上青天》,跟喬治克隆尼對手演出。繼《孤兒怨》之後,她很快會出現在另一新片《The Vintner’s Luck》中,由《北國性騷擾》女導演妮基卡羅執導,改編自伊莉莎白諾克斯的暢銷同名小說。

薇拉伐咪卡的近年作品包括卡洛斯布魯克斯執導的《補償》;羅得洛瑞執導的政治片《真相至上》;以及納粹大屠殺片《穿條紋衣的男孩》,並因該片贏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

之前,薇拉伐咪卡就曾因獨立電影《Down to the Bone》贏得洛杉磯影評協會最佳女主角獎,同時贏得日舞影展和馬拉喀什影展最佳女主角獎,並獲得獨立精神獎的提名。薇拉伐咪卡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馬汀史科西斯執導的《神鬼無間》、安東尼明格拉執導的《非法入侵》、強納森德米執導的《戰略迷魂》、喬治拉提夫執導的《天魔約書亞》、金真雅執導的韓美合資片《第二次愛情》、《奪命鎗火》、《女權天使》、《新郎百分百》、《千鈞一刻》、《紐約的秋天》、《投機行動》及《刺激1998》等。

彼特沙特(Peter Sarsgaard)-飾「約翰柯曼」(John Coleman)
彼特沙特的戲路多變,以擅長演出各種性格複雜的角色聞名。他最近剛結束連演好幾場的百老匯舞台劇「海鷗」,跟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士和凱莉墨里根同台演出。接著又演出外百老匯舞台劇「Uncle Vanya」,跟瑪姬賈倫荷同台演出。
繼《孤兒怨》之後,彼特沙特還演出丹麥女導演瓏雪兒菲格執導的另一新片《An Education》,跟艾瑪湯瑪遜和凱莉墨里根等人合演。他近年的電影作品包括《禁慾》、《神秘匹茲堡》、《電光冷霧中》及《關鍵危機》等。

彼特沙特曾因《金賽性學教室》獲得影評之選獎和獨立精神獎雙料提名。他也曾因《欲蓋彌彰》獲得金球獎和獨立精神獎提名最佳男配角,並贏得波斯頓、舊金山、聖路易、多倫多等影展及電影評論國家協會的獎項 。

彼特沙特第一次演出受到青睞的作品是《男孩別哭》。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愛狗人生》、《鍋蓋頭》、《空中危機》、《情歸紐澤西》、《哈里遜福特K19》、《毒鑰》 、《萬里追兇》、王穎執導的《The Center of the World》、《酷男痞女電到你》、《鐵面人》等。

彼特沙特出道前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研讀演員工作坊課程,之後獲得機會演出Signature劇團的外百老匯作品「Laura Dennis」,從此展開演藝生涯。

伊莎貝爾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飾「艾絲特」(Esther)
伊莎貝爾傅爾曼7歲就開始演戲,在卡通網頻道的節目《Cartoon Fridays》中登台。之後,她獲得機會演出兩部電影,並在CBS電視台熱門影集《靈感應》及福斯電視台影集《Justice》中客串演出。目前為止,她已在十幾部廣告片中露臉,並曾替許多影視或電玩作品配音,包括艾迪墨菲主演的喜劇片《糯米正傳》、電視影集《慾望師奶》、電視影集《重返犯罪現場》及Wii和迪士尼的電玩。她也在喜劇電視節目《傑哥戽斗秀》的好幾集中出現。
繼《孤兒怨》之後,伊莎貝爾傅爾曼接下來的電影新作包括替3D動畫片《Around the World in 50 Years 3D》 配音。

伊莎貝爾傅爾曼在名師的教導下,吉他和歌唱的造詣都頗出色,並會跟姊姊一同唱歌和寫歌。

CCH龐德(CCH Pounder)-飾「艾碧嘉修女」(Sister Abigail)
CCH龐德是多次獲得艾美獎提名的演技派女演員,接下來會演出福斯電視台的秋季新喜劇影集《Brothers》,目前則正在演出新科幻頻道的神秘影集《Warehouse 13》。繼《孤兒怨》之後,她於2009年底也會在詹姆斯科麥隆執導的最新強片《Avatar》中露臉。她最近的作品包括HBO電視台影集《The No. 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及在洛杉磯泛非洲電影節中大獲好評的獨立電影《Rain》。

CCH龐德在知名電視影集《盾牌》中演出7年,並因此獲得各種獎項的肯定,包括艾美獎戲劇類影集的最佳女配角提名、NAACP影像獎戲劇類影集的最佳女主角提名、MIB Prism獎電視戲劇類的傑出女演員、兩座金衛星獎影集戲劇類的最佳女演員、南加州美國女性之章廣播電視類的電視Genii Excellence獎及Lupus LA組織的LOOP獎。

CCH龐德因熱門影集《急診室的春天》中的角色獲得艾美獎的最佳女配角提名,以及因《X檔案》中的角色獲得艾美獎的最傑出客串女演員提名。此外,她因「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有聲故事專輯的提名,以及因「Women in the Material World」贏得有聲書出版協會的最高榮譽AUDI獎。

CCH龐德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Bagdad Caf?》、《現代教父》、《來自邊緣的明信片》、《機器戰警3》、《銀色獵物》、《活屍傳奇》、《變臉》、《End of Days》及《魔鬼末日》等。

吉米班奈特(Jimmy Bennett)-飾「丹尼爾柯曼」(Daniel Coleman)
吉米班奈特是多才多藝的男童星,跟許多好萊塢重量級大人物合作過。他最近的作品包括科幻動作片《星際爭霸戰》和《失憶老頭》。除了《孤兒怨》,他還演出另一新片《神通魔法石》,由勞勃羅里葛茲執導,是一部想像力豐富的幻想冒險片。

吉米班奈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王牌天神續集》、《2006海神號》、《防火牆》、《陰宅》、《終極人質》、《虛偽的心》及《奶爸安親班》。此外,吉米班奈特還替假日動畫片《北極特快車》配音。

電視方面,吉米班奈特演過許多備受歡迎的電視影集,包括《Everwood》、迷你影集《Detective》、《CSI犯罪現場》、《法外柔情》、《法網雄風》及《醫院女仁心》。

吉米班奈特也替不少熱門兒童電影配音,包括《I Want a Dog for Christmas, Charlie Brown》、《Fun With Roo (ABCs and 123s)》及《Springtime with Roo》。演戲之餘,他喜好足球、滑板、游泳、聽重金屬搖滾及彈吉他。

艾琳娜恩金尼爾(Aryana Engineer)-飾「麥絲柯曼」(Max Coleman)
艾琳娜恩金尼爾的首次演戲經驗就是《孤兒怨》。她是加拿大溫哥華人,有聽障,但美國式手語和唇語都很流利,也因此賦予本片中的耳聾角色麥絲很棒的真實感。她現在8歲,喜歡跳舞,尤其是爵士舞和芭蕾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