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碟仙:惡靈始源 Ouija: Origin of Evil

延伸閱讀

碟仙起源:揭開過往

碟仙板的歷史就跟這個遊戲本身一樣神祕……

1800年代中期出現了好幾種用來跟死者溝通的不同裝置。創業家查爾斯肯納德和律師伊利亞邦德看到這麼多人著迷於未知的世界,便成立了Kennard Novelty 公司,製造並販售所謂的「說話板」。據說這兩位創始人詢問了板子該怎麼為它命名,它拼出了「OUIJA」,他們問這個字是什麼意思,它說是「祝你好運」。

肯納德和邦德在1900年代初期離開了公司,並將它轉手給身為元老員工和股東之一的威廉傅德,他也繼續生產這款遊戲,也賣得愈來愈好,到了1920年代甚至普及到諾曼洛克威爾(美國20世紀早期重要畫家與插畫家)在《週六晚郵報》的封面畫了一對男女把通靈板放在膝上玩的畫面。傅德於1927年過世後,他的子女們持續生產通靈板,直到1966年,傅德家族將通靈板事業賣給帕克兄弟,並開始製造今日我們所熟知的碟仙遊戲。孩之寶則是在1991年買下帕克兄弟,繼續將說話板的神祕體驗帶給新世代的碟仙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