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危機女王 Our Brand Is Crisis

延伸閱讀

棋逢敵手

我在演藝界打滾30 年了,跟許多演員合作過,但我得說,跟珊卓合作愉快極了。她就像鄰家女孩,一直有大型商業片的魅力,但也會展現銳利的得獎表演。

大衛高登格林表示:「我一直很推崇珊卓布拉克演過的各式各樣角色,還有她持續挑戰及邀請觀眾探索她角色的複雜情感,發展出渾然天成的幽默,,讓人跟她一起展開這些旅程。每當我們在螢幕上看到她,我們會相信她,為她加油,我知道她會讓珍成為我們會關心她未來的人物。」

顯然這不是珍柏汀和派特坎迪第一次在不同陣營交手,對於他們這種一流的策略師,經常要一決勝負不足為奇。比利鮑伯松頓表示:「我喜歡這種也略帶好感的激烈對峙關係。他們明白多數人不瞭解的內情,也能領會來龍去脈。」

比利鮑伯松頓繼續表示:「我在演藝界打滾30 年了,跟許多演員合作過,但我得說,跟珊卓合作愉快極了。她就像鄰家女孩,一直有大型商業片的魅力,但也會展現銳利的得獎表演。她勇於冒險,知道像是這種角色要注入何等份量,她膽量過人。」

相對地,大衛高登格林認為:「比利鮑伯是派特一角的完美人選,因為即使他說出多麼不堪的話,你仍會喜愛他。他是很傑出的演員,散發獨特的特質和魅力,無論他做什麼,你都會稍微原諒他。派特會考驗珍,所以我們需要一個能跟珊卓一樣勢不可當的演員,具有莊嚴和智慧,還有能讓他脫身的笑容。」

珊卓布拉克形容那種笑容是「常露齒嘻笑的貓」(Cheshire cat),她補充表示:「比利鮑伯在螢幕上化身為極度調皮又邪惡的人物,每次跟他對戲,我都要深呼吸,因為我料不到他會帶來什麼,但我完全信任他。」

對比利鮑伯松頓而言,「珍和派特就像棋手,但他們在棋盤上移動的是真人。派特自信滿滿,也很擅長他的專業,他可能很容易就感到無趣,所以他必須不斷尋求新意,讓自己維持興趣。當他看到珍,他心想:『很好,現在有人陪我玩了。』」

大衛高登格林表示:「在某種意義上,派特彷彿是珍肩膀上的惡魔,讓她隨時保持警覺心。派特確信她所知的一切是他傳授給她的,也樂於參與她的下一步。」因此,他們愈挖掘愈深,提升了彼此的戲局,比方說,如果他發現記者為他陣營拍照的良機,她就暗中破壞;如果她組織一個集會,他就妨害新聞報導;他散播不利謠言,她就轉為對自己有利,由此循環,民調不斷浮動,直到逼近選舉日。

觀眾理當會感受到這兩位奧斯卡獎得獎者的熱度,他們運用每個表情、帶刺的對話、言談中欲言又止的狡詐暗示,生動地呈現一種獨特又混亂的關係。

然而在什麼時候,這場選戰變成關乎珍和派特,不再是他們代表的客戶?為了增添這兩人的關係面向,如珊卓布拉克表示:「我們隻字不提這兩個角色之間的過去,因為我們想要感覺像是他們在電影裡相遇的那一刻起,就帶有一種弦外之音,否則營造不出我們想要的互動氛圍和感覺,也就是我們說一件事,但意有所指或暗示他們過去的某個共同祕密。」

比利鮑伯松頓語帶玄機地說:「我經常自問,他們有或沒有舊情?」這沒有確切答案,無人知曉珍和派特過去曾經多親密。

儘管兩人具有許多共同點及專業和個人的連結,大衛高登格林主張這種關係的重要性是建立在他們的基本差異,他表示:「派特坎迪這種人,只要他能成功及發揮所長,個人利益永遠擺第一,即使他的行為可能會挑戰一國的政治風氣或文化,反正結束後他會飛回家,安然入睡,他不在意。至於珍,她就沒那麼客觀,當她感覺做錯事時,她會毅然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