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一生一世 BUT ALWAYS

延伸閱讀

霆鋒重回到的 愛情電影路上。

對於戲中永遠跟安然分開又一起、又分開又再一起,霆鋒直言是命運。

提到霆鋒,一個十多年沒有拍過愛情電影的大男孩,導演是如何邀請他呢?「其實霆鋒一開始也……我跟他講我之所以會請他來演,是想請一位很久以來沒有在大銀幕上談過戀愛的男神,和一個在人們心目中公認的女神在我的電影裡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他們兩個人都是在看了劇本以後,基本上不需要說服他們,他們就同意了。」

一講到霆鋒,導演也停不了,繼續說「因為他一直拍動作戲,這次很有意思是我們後期錄音的時候,他也是用自己的聲音來講了國語、廣東話、英語在這裡面,真的是很棒!那在這個過程中,他說:『原來以為演愛情戲會比動作要輕鬆,但沒想到演完了以後,覺得比動作片還累,是心累。』還有,因為我們有一個時光的跨越,那他從青年的時候,是一個在秀水街的攤販,當時他就花了大概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把自己變得很瘦很壯,曬得很黑,就像一個當時在秀水街的攤販的每天拉貨,所以我覺得他真的是很敬業,他可以短短20天就把自己變成這個狀態,所以他真的是一個非常認真的演員。」

謝霆鋒:「戲裡面我飾演一個叫趙永遠的男生,他自小都沒有甚麼家人,所以就被人叫「小野人」,小時侯只有一個人會比較關心他,就是圓圓飾演名叫安然的角色,你說青梅竹馬又稱不上,不過就只有這個人會看看他吃了東西沒有,是兩個從小到大都有見過面,但又談不上很親的小朋友,到一直長大發覺,原來最喜歡的人在你面前,希望把握這個機會,但中間又遇到很多的困難,就是這樣。」

對於戲中永遠跟安然分開又一起、又分開又再一起,霆鋒直言是命運。「我相信很多都是命運來的,就是當兩人都喜歡上對方的時候,又有些官非的問題,當大家再想在一起的時,原來大家都覺得沒有可能再見到對方,又發生了另一段感情,到大家真的決定再一生一世在一起的時候,再有些天災,原來有很多東西,如果你這一刻不珍惜眼前人,或者以後就沒有機會了。所以,這個故事總括來說是教大家要珍惜你眼前的一個伴侶。」

戲中的愛情觀,跟謝霆鋒的愛情觀相似嗎?「對於戲中的安然,連我也說不出她有甚麼地方吸引趙永遠這個角色的原因,從來都好像沒有說過我為什麼會喜歡她,但是我想這一點也是跟我現實生活中,對於愛情的看法是同一個解釋,你真的喜歡一個人,其實你是不能解釋為什麼的,因為如果你能說出為什麼,那你就並不是喜歡她,而是喜歡某一個因素,譬如,我喜歡她長頭髮,那你不是喜歡她,你是喜歡長頭髮;我喜歡她眼睛大大,那你不是喜歡她,你只是喜歡眼睛大大的人,所以在裡面沒有說過怎麼會喜歡安然,我也相信,真正喜歡一個人是整體的感覺,未必是一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