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一生一世 BUT ALWAYS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演員

鄒佡執導,謝霆鋒、高圓圓、秦昊領、佟大為銜主演

鄒佡
畢業於美國紐約佩斯大學學士學位,曾任美亞娛樂(中國)製作部總監。她擔任製片人的項目曾獲多個獎項和提名,像是挪威電視連續劇《乒乓》,於2008獲美國艾美獎提名獎。


謝霆鋒(飾演 趙永遠)
在佟家胡同長大的窮家小子,因為轉校生安然的出現,為保護她而每日跟住她後面,因外婆離世,被舅父帶走,長大後重回佟家胡同,重遇安然。後得知安然為到外國升學,為她籌備資金,因賺外快得罪惡人而結怨,這更成為他失去安然的原因……97後,永遠的生意愈做愈好,更到美國發展業務,不過到美國發展的最大目的,是為了追回安然。

1996年出道,1998年,憑《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獲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1999年,以《半支煙》獲得第3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10年,憑《十月圍城》榮獲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2011年,再憑《線人》榮升影帝。

謝霆鋒參演的電影以動作及警察類型居多,在《新警察故事》及《男兒本色》,皆有亡命演出。其他重要作品包括:《2002》、《玉觀音》、《情癲大聖》、《龍虎門》、《証人》、《新少林寺》、《逆戰》、《救火英雄》等,這次《一生一世》是近10年來,唯一有參演的浪漫愛情電影。


高圓圓(飾演 安然)
中產家庭長大,因家庭問題而轉學讀書,成為趙永遠的小學同學,更跟永遠結下不解之緣,慢慢更習慣了永遠跟在身後的存在。一日,永遠不辭而別,兩人重遇已是十年後,但感情卻沒有因時間而冷卻,往日的回憶讓此刻更加溫暖,但當安然決定為永遠放棄美國留學時,永遠再次不辭而別。安然心灰,毅然遠走美國……

出生於北京的圓圓,是中國大陸影視演員。1996年,因一次偶然的機會進入廣告圈成為知名模特,她拍攝的廣告於2000年雪梨奧運會期間播出後引起廣泛關注,至今高圓圓都被人稱作「清嘴女孩」。此後她得到了張揚、王小帥等導演的青睞,出演過多部影片。代表作:《愛情麻辣燙》、《青?》、《寶貝計劃》、《單身男女》、《盲探》、《搜索》。


秦昊(飾演 邁克爾)
畫家,是安然在美國打工時認識的朋友。在安然最艱難的時候,是他陪在安然身邊,讓她勇敢面對生活,當他失意的時候,也幸得有安然的支持。但他無意間發現他們的感情,一時難以接受的他衝出馬路,安然非常愧疚,一直在他身邊照顧他,可他內心明白安然對他的感情並不是愛…

大陸知名實力派男星,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主演電影《青紅》、《春風沉醉的夜晚》、《日照重慶》均入圍坎城國際電影節競賽單元。他自然投入的演技廣受好評,被大陸名導王小帥導演稱為「無冕之王」。代表作:《日照重慶》、《浮城迷事》、《推拿》等


佟大為(飾演 老師)
安然學習英語的老師,被安然的成績超綽及漂亮外表所吸引,經常藉意相約對方。

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後,佟大為曾參與多部電影演出,以出色自然的演技,獲得觀眾及名導的喜愛。 代表作:《蘋果》、《赤壁》、《金陵十三釵》、《富春山居圖》、《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