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奧斯卡提名,好萊塢1970年代黃金世代影星布魯斯鄧以演出電視劇起家,後來因緣際會開始演出電影

布魯斯鄧 Bruce Dern

奧斯卡提名,好萊塢1970年代黃金世代影星布魯斯鄧以演出電視劇起家,後來因緣際會開始演出電影,時常演出反派及極端角色的他曾演出包括1972年西部片《牛仔》(The Cowboys),與約翰韋恩(John Wayne)同台飆戲,去年更在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血腥動作片《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飾演反派,演出作品超過80部。今年76歲的布魯斯鄧在《內布拉斯加》中的精湛演技,更讓他獲得今年第66屆坎城影展影帝的殊榮,他在得獎後十分感謝導演亞歷山大潘恩,更說潘恩是自己合作過的天才導演之一。身為好萊塢女星蘿拉鄧的老爸,二人都曾和潘恩合作,潘恩也說:『這兩個鄧家的人都會無條件配合你,我不但為老鄧的才華,也為他這個人深深吸引。』


威爾佛提 Will Forte

威爾佛提是美國演員及編劇,大多作品為喜劇類型,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曾在美國知名電影節目SNL的演出,近期作品則以電影為主,如:《搖滾時代》、《巡邏驚很大》等。具有潛力的他不僅被導演亞歷山大潘恩相中,在《內布拉斯加》中飾演布魯斯鄧的兒子一角可以說是他從影以來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角色,二人在電影中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而他精彩的表現除了導演非常滿意之外,也獲得外界的一片讚賞。


瓊史桂布 Joan Squibb

美國資深女演員,母親喬依貝兒史桂布是20年代知名默劇電影鋼琴配樂家,自小受母親在電影方面的薰陶,不僅演過舞台劇,更有近40部的電影作品,包括《心的方向》、《女人香》等。這次在《內布拉斯加》演出布魯斯鄧的太太一角,不僅表現突出,極受到影評的推崇,更有影評預測她將有機會角逐本次的奧斯卡女配角。


巴布歐丹柯克 Bob Odenkirk

身兼演員、導演、編劇及製片等多重身份,有超過30部編劇作品並曾以在HBO的影集及SNL的節目二度拿到艾美獎最佳編劇獎,而在演出方面有近百部的電視及電影作品,包括《戀夏進行曲》、《情聖兄弟》等。


史戴西基屈 Stacy Keach

史戴西基屈是美國資深實力派電視、電影演員,曾榮獲金球獎肯定的他演出過的作品將近有二百部,不僅如此,史戴西基屈也是導演及製作人。近期作品包括《神鬼認證4》、《美國X檔案》等,這次在《內布拉斯加》飾演一個想要佔便宜的鄰居及主角的好朋友,在片中有著畫龍點睛的精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