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南方小羊牧場 When a Wolf Falls in Love with a Sheep

延伸閱讀

《南方小羊牧場》演員

柯震東、簡嫚書、郭書瑤領銜主演,2012秋天最有想。像。力的浪漫愛情童話。

柯震東__飾演 阿東

影印店男孩阿東(柯震東 飾)外表活潑開朗,內心卻被動守舊。對愛情的消逝不敢置信,天真的認為只要有緣份,還是能遇見離開的那個人。阿東就像是平常人對戀愛的摸索,他的愛情還沒經歷挫折與反省,他對愛情的觀點,是隨著故事進行慢慢理解與建立起來。導演之所以會選柯震東來擔綱演出,看中的就是平凡鄰家男孩的氣質,也許外表沒有那麼平凡但內心是十分平易近人的,另外就是柯震東不可思議的安全感,內在純真自然的柯震東為這個角色鑲入了關鍵的靈魂,讓觀眾和這個角色沒有隔閡。

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再度挑大樑的柯震東表示:『在愛情中,碰到問題的時一定會想到辦法解決,可是大部分的時候,更想用逃避來面對。』,『在對方心意沒有確定前不敢行動,害怕失敗而不主動出擊的個性其實跟戲裡的阿東非常相似。』阿東為了尋找愛情而來到南陽街,對微妙多變的愛情似懂非懂,讓他的尋愛工作裹足不前。在愛情樹上,每個人都是從青澀到成熟,阿東就是最青澀的那顆。

簡嫚書__飾演 小羊

補習班助教小羊(簡嫚書 飾),在旁人眼裡迷糊古怪,卻堅持著自己獨特的邏輯,只用默數一到一百來決定事情。夢想成為插畫家,在補習班考卷的角落畫著一隻隻喃喃自語的小羊並命名為《南方小羊牧場》,期待有學生能夠注意。沒有人知道的是,這 《南方小羊牧場》 的單格漫畫,也是失戀的小羊的倒數計時器。

小羊對愛情有一套自製的防禦機制,有點機械有點悲觀,如果從一數到一百,失去的都還沒回來,那再艱難也要逼自己邁開步伐離開。經歷過愛情消逝的小羊想幫助對愛情迷惘的阿東前進,沒想到卻讓阿東從小縫隙鑽進了去她的世界。

簡嫚書外表讓人覺得很舒服清新,但其實是內在世界很強的一個人,她的內在世界的氣場,強到讓人覺得她裡面那個自給自足的小宇宙。這也是導演相中嫚書飾演這個角色的原因。

被譽為台灣最有微漾感的貝果女孩簡嫚書,繼《10+10》之後再度與導演侯季然合作。為這個斷線可愛的角色注入了新的詮釋!在片中和對愛情懵懂的阿東展開愛情的辯論賽。

郭書瑤__飾演 泡泡

補習班業務崔泡泡(郭書瑤 飾)是「必勝補習班」最紅牌的業務,甜美的笑容、清脆的笑聲、加上誠懇雙眼,雙手手指在計算機上面快速跳躍飛舞,輕輕鬆鬆按出幾個漂亮的數字;每天穿梭在刷卡機之間,擁有必勝補習班裡面「信用卡簽單成績榜」后冠且高居不下。因為她積極的態度,因此只要莘莘學子們走進必勝,就不可能再走出來投靠別的補習班!泡泡只跟鈔票談戀愛,努力賺錢就是她最大的安全感;在成為紅牌業務以前,他做過各式各樣的打雜工作。雖然泡泡精打細算、心直口快,但是也很重義氣,常常熱心地教朋友省錢的方法。

泡泡和小羊是好朋友,也是小羊與大野狼的愛情丘比特。泡泡不經意的幾句話,常常令大野狼茅塞頓開;也是故事的最後,究竟大野狼能不能追到小綿羊的最大關鍵點!

這是宅男女神中的奶油甜心郭書瑤,首次參與電影長片的演出,一看到角色就直呼跟自己的個性相似百分百,認真努力的郭書瑤在這次的演出中也呈現了不輸其他兩位主角的迷人丰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