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南方小羊牧場 When a Wolf Falls in Love with a Sheep

延伸閱讀

《南方小羊牧場》導演

侯季然是電影導演、文字創作人,也是浪漫戀語的追捕手。首部劇情長片作品《有一天》入圍臺灣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獎。

導演的話-侯季然

十九歲的時候,為了準備考試,我幾乎每天都去南陽街。

那是一條充滿了補習班的,非常擁擠的街。每天有上萬個人像潮水一樣湧進來又撤出去。每個人來這裡的目的非常清楚,就是在最短的時間裡獲得最多的知識,然後帶著這些知識去考各式各樣的試。最後,不論有沒有通過考試,大家都會離開南陽街。

南陽街看似熱鬧絢爛,但沒有人會想要留在南陽街,南陽街只是一個中繼站。

我在南陽街的那一年時光裡,見識到這條奇異街道上形形色色的臉孔,其中最吸引我的,卻是那些留在南陽街的人。他們可能是在補習班加班的小職員,可能是住在影印店裡的工讀生,可能是深夜才出現的小販。當下課時間到,人群退潮,招牌燈暗,他們還留在南陽街。為了什麼呢?我總是在腦中幫他們編織出一個個故事。這些故事常常有個悲傷的開始,有個溫暖的結局。悲傷的開始是我的觀察,溫暖的結局是我的想像。

多年之後,我回到南陽街拍這部電影,因為這條街上濃烈的悲傷氣味讓我念念不忘。而我則要用想像力把那些悲傷消滅,這是電影獨有的特權。

導演簡介-侯季然

電影導演、文字創作人,也是浪漫戀語的追捕手。2005年以紀錄短片《我的七四七》,入選釜山影展等二十二個國際影展的紀錄。2005年紀錄片《台灣黑電影》,入選東京、釜山及鹿特丹等國際影展及金馬獎最佳紀錄長片。2010年,首部劇情長片作品《有一天》入圍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獲俄羅斯海參威影展評審團大獎,並入圍臺灣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獎。2010年12月,參與李安、李崗發起之推手計劃三段式長片《茱麗葉》在台灣上映,口碑票房雙重斬獲。2011年《10+10》電影聯合創作計畫再以《小夜曲》受邀,表現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