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不能沒有你 Cannot Live Without You

延伸閱讀

演員/陳文彬與趙祐萱

陳文彬早年曾經擔任過記者,本身也是一位紀錄片與戲劇導演,長期用影像關心社會與族群議題,曾獲得建會地方誌影展優選,入圍第41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陳文彬/飾 李武雄
早年曾經擔任過記者,第一次正式的演出就演活了一位淳樸底層工人角色的陳文彬,本身也是一位紀錄片與戲劇導演,他長期用影像關心社會與族群議題,2004年執掌的《》獲文建會地方誌影展優選作品、入圍第41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04年女性影展。而2006年編╱導的HD短片《泰雅千年》在第41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大放異彩,榮獲民族文化類白金獎。世新大學社會發展學碩士。曾任記者、國會助理。參與多部電視、電影、紀錄片拍攝工作。

◎趙祐萱/飾 妹仔
第一次演戲的萱萱,母親則是雲門舞集的主要舞者之一,父親則為電視台編導,才八歲的萱萱有一種渾然天成的氣息,也許是從小耳濡目染的緣故,萱萱聰慧早熟且有著超乎同年齡小孩的世故。萱萱的表現在拍攝現場可以看出相當的穩定且專業,很快的,也有不少的工作人員變成了她的後援團,甚至都再片場開始稱起萱姐。導演說:在兵荒馬亂的拍攝現場,她總是專注且安靜地等待,彷彿隨時準備起身投入演出。這是一種相當難得的特質,而她對表演這件事情顯然也有濃厚的興趣, 我想在她的身體裡流著就是表演的血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