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魍美 Net, I Die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這部恐怖片處理的議題其實淺顯易懂,我們只想要拍出一部引人入勝的恐怖片,而且能傳達出讓觀眾思考的有趣訊息。

導演希望呈現的構想和訊息
我們生活在社群媒體的時代,那早已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必要部分,也是我們溝通最重要的工具,怎樣都避免不了。有些人看到其中的商機,成為他們謀生的有效工具,但同時社群媒體也是這個世代的致命武器。我曾經聽過一種說法:「我們生活在靠消息和資訊做戰的時代。」我相信這就是現實,現代人能夠利用社群媒體的力量,讓自己成名,打敗競爭對手。然而,同樣利用這種力量,也能讓沒有社會地位的人看起來跟死了沒兩樣。人愈有名,就愈危險。這部電影除了呈現駭人和可怕的面向,我們也鼓勵觀眾深思社群媒體的缺點,以及批判我提出的這些議題。

風格和特殊的面向
這部恐怖片處理的議題其實淺顯易懂,我們只想要拍出一部引人入勝的恐怖片,而且能傳達出讓觀眾思考的有趣訊息。即使這個故事並不複雜,我們設法以獨特的手法講述這部電影,呈現鬼魂是如何糾纏這些人物,同時增添耐人尋味的視覺效果。在我看來,「創新」並不是拍出一部出色恐怖片的答案,我們只是試圖以有趣的方式,不落俗套,並增添不尋常的嶄新元素,來述說一個大家都熟悉的普通故事。在這個大家都以為泰國電影只有風格重複的恐怖片和喜劇片的時期,我們只想要以令人難忘的場面,拍出一部有意思的恐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