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惡鄰纏身2 Neighbors 2

延伸閱讀

新生報到,打破規則

塞斯羅根說:「我們在拍第一集的時候學到一件事,那就是就算是戲份最少的角色,也要找來最搞笑的演員飾演,這一點太重要了,因為每個演員都能讓整部片變得超級好笑。

只要在開學期間到美國的各個大學校園走透透,就會看到一大堆睜著好奇的大眼睛的大一新鮮人,到處尋找有什麼社團可以參加。對布雷斯頓大學新生雪碧來說,她非常期待加入一間姊妹會,並且過著她一直想過的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但是當她去了這所大學最受歡迎的姊妹會菲蘭黛姊妹會之後,她的期望完全落空。

當雪碧在參加入會活動時隨意點起一根大麻煙時,她就學到了一課很殘酷的現實教訓,那就是校規規定,只有兄弟會才可以開轟趴。塞斯羅根說:「雪碧上大學就是希望能夠擺脫她的父母和高中生活的束縛和枷鎖,結果去了才發現大學其實是一個非常不公平的體制,對女生充滿的各種限制和歧視,讓女生沒辦法擁有任何自由。」

這個行動派的大一女學生雪碧自己承認她在高中時期並沒有很多好姊妹,但是她很快地就找到兩個姊妹淘貝絲和諾拉,她們決定靠自己,成立一間獨立於學校體制外的姊妹會。卡芭妞姊妹會對她們來說非常重要,這是一間沒有任何規矩,也沒有任何性別歧視和對女性刻板規範的姊妹會;這會是一個開放性的組織,歡迎任何女生加入,每個女生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尋找自己的定位,並以自己的方式加入姊妹會,不需要任何人的許可或認同。對許雪碧和其他的卡芭妞來說,『女力』從現在開始。當塞斯羅根、柴克艾佛朗和蘿絲拜恩這個《惡鄰纏身》的黃金三人組合確定會歸隊,製作團隊就開始尋找最適合飾演卡芭妞姊妹會天不怕地不怕,充滿熱情激情,但是卻又心狠手辣的大姐大這個角色的女演員。最後這個角色由新生代人氣偶像女星克蘿伊摩蕾茲擔綱主演,因為她不管是在之前的電影或電視作品中,都展現出極度聰明和精彩亮眼的表現。

導演尼可拉斯史托勒對她讚不絕口,他說:「她才十九歲,但是她的心態卻比她的年齡成熟很多。她曾經演出許多嚴肅的劇情片和動作片,所以和柴克一樣有類似的無窮精力。她為這角色帶來一種力度和強度,雖然我們拍得是一部喜劇片,但是她隨時隨刻都能夠馬上入戲,而且完全投入她的腳色和劇情中,加上她又超會搞笑。」雪碧這角色在高中時一直都是個出色的運動員,她為了實現她理想和達到她的目的,會用運動員的競爭精神,毫不猶豫也毫不手軟底不擇手段做出任何事情,全都是為了保護卡芭妞姊妹會的精神和原則。克蘿伊摩蕾茲則是很欣賞這個女生內心的堅強,也對於能夠飾演這麼強勢的女性角色感到興奮。她說:「雪碧知道該怎麼去爭取她想要的東西,而且也有超堅強的毅力和決心,她擁有絕對的自信,也不怕向別人說『不』,更不會讓別人欺負她,不管是男生或女生。」

這個角色也給了克蘿伊摩蕾茲機會嘗試即興喜劇演出,她說:「對我來說,即興演出很不一樣,我演過很多劇情片,詮釋角色的方式完全不同。導演在拍片時都會鼓勵我們胡搞瞎搞,不照腳本自由發揮,自己即興想出台詞。我完全可以徹底釋放自己,呈現出我搞笑的那一面,而不是躲在我嚴肅的那一面。」當雪碧參加菲蘭黛姊妹會入會活動時,她認識了貝絲和諾拉,她們都對姊妹會那種性別歧視和排斥外人的氛圍和行為感到反感,這種氛圍和行為似乎都是為了迎合兄弟會的需求而造成的。對於貝絲來說,她才剛結束一段很長的戀情,上大學讓她能夠探索她對於性的萌發的興趣和欲望。

以去年參加過金馬影展,並在日舞影展榮獲最佳剪輯獎的《嘻哈宅男真藥命》這部熱血幽默的青春喜劇片大放異彩的凱爾西克萊蒙被這部電影的女權主義主題深深吸引,她很欣賞貝絲這角色的好脾氣和自我探索的精神,她說:「貝絲希望取悅每個人,同時也試著想發掘自我,她能夠分辨是非,但是還是想學習和擁有體驗全新的體驗。」另一個也是第一次獨立自主的女生是卡芭妞姊妹會成員諾拉,她從來沒有嗑過藥或喝過酒。

這角色在片中積極嘗試各種消遣用藥物,女演員比妮費爾德斯坦在這方面卻毫無任何經驗可以用來參考,她說:「我在片中一直在哈草,可是我從小到大都從來沒有吸過大麻,後來他們還得教我怎麼用打火機。」比妮費爾德斯坦最近才從大學畢業,她很能體會片中的這些女生在這個人生階段中培養出來的深厚姊妹情誼,她說:「她們只是想試著體驗大學生活,並且從彼此身上得到慰藉。雪碧和貝絲都哈草,她們也把諾拉拖下水。

當妳到了一個全新的城市,進了一所全新的學校,一個人也不認識,這是一個很令人害怕的經驗,妳當然會想要在學校裡有屬於妳自己的朋友圈。」卡芭妞姊妹會的年輕女生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姊妹情誼,不管是在戲裡或戲外都一樣。「能和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一堆女生一起工作真的很棒,而且她們都超有才華,下戲的時候我們都在一起玩得很開心。」凱爾西克萊蒙說:「我們會一起過夜,聊男生的八卦,給對方一些建議,做一些很老套的事情,對我們這種年紀的女生來說很好玩。」

惡鄰纏身》一片中的德塔賽兄弟會成員都是大四生,正準備要畢業,進入成人階段,《惡鄰纏身2》一片中的卡芭妞姊妹會成員則是剛開始唸大學,覺得一定要不擇手段地達到目的。導演尼可拉斯史托勒說:「這些女生的年紀都是18歲,而不是22歲,所以就算她們是女生,她們還是一樣的瘋狂,因為她們還沒有那麼地社會化,道德觀也還沒有那麼成熟。」導演笑著繼續說:「她們在惡搞麥克和凱莉的時候就不會想到什麼是非好壞這種道德價值觀,所以這部片比較像是一部恐怖片。」她們的年紀還小,又對她們的理念充滿了熱情和衝勁,所以她們使出的惡毒和陰險的賤招就可以被合理化。「這些女生有很清楚的想法,她們的目的也很正當,但是也因為如此,她們的行為才會變得更超過、更可怕。」

塞斯羅根說;「以我個人來說,我是比較怕克蘿伊、凱爾西和比妮,遠甚過於我怕柴克、戴夫、傑洛和克里斯。」再度飾演泰迪的德塔賽兄弟會麻吉的演員包括戴夫法蘭柯、傑洛卡麥克和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他們分別飾演彼特、加夫和史庫尼。雖然這群兄弟會麻吉的感情還是很好,但是他們都各自展開心的人生,除了泰迪以外。傑洛卡麥克說:「當這些朋友長大了,他們不一定會各分東西,他們還是會常常聚會,感情還是很好,只是他們都變成大人了,可惜的是,泰迪還在嘗試尋找自我。」

對戴夫法蘭科來說,再度飾演泰迪最要好的麻吉彼特,還有重新和同一個製作團隊合作是個很開心的經驗,他說:「拍第一集的那段時間大概是我在片場上玩得最開心的一次,能夠再回來跟這些傢伙合作真的很棒,因為我們都認識也喜歡彼此,而且我們都超級熟的,所以給了我們很多自由,就算在彼此面前出糗也沒關係,因為這時候捕捉的片段才最精彩。」麥克和凱莉最要好的朋友吉米和寶拉也再度參與演出,這次他們為了搞垮那些瘋狂的姊姊妹妹們,在片中有更多的戲分,也參與更多對付那些女惡鄰的計劃。

「吉米和寶拉的第一個小寶寶就快要出生了,所以他們都快要抓狂,有點像第一集的麥克和凱莉。」塞斯羅根說:「他們還是跟第一集一樣滿嘴的髒話,粗野到不行,絕對是片中最噁爛的人。」導演尼可拉斯史托勒也說:「吉米和寶拉其實覺得生活很無聊,他們只想藉由幫助麥克和凱莉重新體驗當年那種光輝的歲月。」吉米和寶拉雖然是一對蠢蛋,不過他的好處是他們都很有決心毅力和用不完的精力。伊克巴林霍茲說:「我和卡拉拍第一集的時候玩得超開心的,結果他們這次不曉得哪來的點子,把我們演的這兩個角色寫得更蠢更白痴。雖然這部電影的主題式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像麥克和凱莉那樣,吉米和寶拉卻好像越活越回去,我們的角色完全沒有任何成長,因為他們超級白痴。」

卡拉嘉洛承認她挺喜歡這對冒失鬼白痴夫妻檔,而且像伊克巴林霍茲一樣,她對於能夠再一次飾演這個老是咬著口香糖、腦袋空空的蠢婦的角色很興奮,她說:「這真是一次超級好玩的經驗,我們有一半時間都是在想各種方法逗彼此笑,我對這部電影最大的期望就是我們能再拍五部續集。」「伊克的角色在片中說出最惹人厭的話,可是他說的方式和口氣又有一種魅力,大家都可以原諒他,而卡拉的演技超讚的,她真是一個超搞笑的喜劇演員。」

蘿絲拜恩這麼稱讚她:「她總是能在一場戲中找到最奇怪又最特異的觀點來詮釋她的角色,真的很厲害。」伊克巴林霍茲和卡拉嘉洛被劇組視為全片最搶戲的一對活寶,而且在片場上最會逗大家開心。柴克艾弗隆說:「你得試著假裝把他們當成隱形人,因為他們總是會說出最瘋狂的話來,我跟他們對戲笑場的次數比我拍任何一部戲都來得多。」除了這些主要演員之外,還有一些客串演員也再度重返《惡鄰纏身2》的大家庭,這些客串演員在第一集讓全球觀眾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包括飾演顧人怨大學女院長卡蘿格拉史東的麗莎庫卓、漢尼拔布瑞斯飾演的超火爆警察、麗茲察考斯基飾演的房仲天后溫妥當,以及布萊恩哈斯基飾演的比爾瓦薩考斯基,麥克和吉米的老闆。

惡鄰纏身2》一片中全新的配角和客串演員都是當今最搞笑的喜劇演員,塞斯羅根說:「我們在拍第一集的時候學到一件事,那就是就算是戲份最少的角色,也要找來最搞笑的演員飾演,這一點太重要了,因為每個演員都能讓整部片變得超級好笑。」這是當紅偶像歌手兼演員賽琳娜戈梅茲第一次演出限制級喜劇片,《惡鄰纏身2》特地請她來飾演菲蘭黛姊妹會的會長,那也是雪碧、貝絲和諾拉第一次參加姊妹會入會活動的地方。製片詹姆斯威佛說:「菲蘭黛姊妹會會長在劇本上代表了片中女主人翁最討厭的姊妹會女生的刻板印象,把賽琳娜找來演這麼一個既漂亮又充滿性感魅力又超誇張的姊妹會會長真的很好玩。」

「我是第一部《惡鄰纏身》的超級大影迷,所以我想都不用想。」賽琳娜說:「演喜劇片會逼妳露出妳最不想讓別人看到的那一面,不過妳會玩得很開心。妳可以完全釋放自己,沒有人會對妳品頭論足。我在拍片期間和最搞笑的喜劇演員一起開懷大笑。」

她接著笑著說:「我最喜歡導演給我的指導就是他跟我說:『我要妳皮笑肉不笑,因為妳的心是死的。』」製片艾凡戈堡說:「賽琳娜是我最喜歡的客串演員,因為我完全沒有想到她會答應演出,她真的超搞笑,而且人很好,很好相處。她的行程很滿,所以我們只能占用他一點時間,不過卻要她演一大堆戲份,但是她完全投入也完全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