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闇黑新世界 New World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南韓新銳導演朴勳政是電影編劇出身,撰寫過《看見惡魔》及《不當交易》等知名劇本。

朴勳政
他的導演處女作《Showdown》是部武俠動作片,但真正讓他展露光芒的是第二部作品《闇黑新世界》,票房長紅,影評盛讚,堪稱韓國黑幫史詩鉅片。


導演的話
拍攝這部電影的動機,來自於我對黑幫電影的喜愛。男人的世界從來不是非黑即白,也無法單純地善與惡一刀切。在我想描繪的男性世界裡,男人因為受到目標與慾望的驅使,會賭上自己的一切。一個警察,以正義之名,試圖控制一個無法掌握的犯罪組織,卻是靠著利用陰謀與黑函的手段,來達成他所謂的正義;一個黑幫人士,靠著兄弟之情與忠誠,想當上犯罪組織的首腦。而另一個男人,則是不得不來回遊走於黑白兩道、兩種身分之間,對他來說,善與惡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其實,無關善惡,這三個男人追求的,只不過是對《闇黑新世界》不同的解讀詮釋。

片中描繪這三個男人到底誰能先達成目的的過程,確實有不少緊張懸疑與刺激,不過我更想傳達的是,這些男人到底是被捲入一個怎樣的體制,這個凌駕於個人體制又是怎樣透過權勢征服了這些男人,還有他們為何全都各自相信著,自己的理念才是真正的正義。姑且不論自我毀滅與無法成功達到目的,我想呈現的是一種惡性循環,包括政府當局、犯罪組織與強大勢力,如何控制這些渴望追求自己心中那個獨一無二烏托邦世界的男人們。我希望觀眾們喜歡並理解我所設定的這三個角色,選擇了截然不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