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 Nodame I

延伸閱讀

著名巴黎景點取景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在許多世界馳名的巴黎景點取景,包括艾菲爾鐵塔、巴黎近郊蒙馬特、杜樂麗花園等。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在許多世界馳名的巴黎景點取景,包括艾菲爾鐵塔、巴黎近郊蒙馬特、杜樂麗花園,以及能將香榭大道與凱旋門美景盡收眼底的居高臨下建築頂樓。這還只是開胃菜而已。也許最讓人吃驚的就是廣泛的取景範圍,涵蓋了幾個世上最具價值的不動產區域:一處是位於塞納河中的西堤島,島上有巴黎聖母院;另一處則是聖路易島,有著成排17世紀貴族昔日居住的豪宅。法國政府一次只能允許一部電影在當地拍攝一個月,而《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很幸運獲准拍攝。劇組也在香榭大道上路易威登精品店外拍攝、並沿著頂級名牌店匯集的蒙田大道取景。

其中唯一讓劇組最焦慮的源頭,就是巴黎的天氣,總是在毫無預警情況下劇烈變化。儘管正值7月中盛夏,氣溫能突然在早上降到只有攝氏10度的低溫,然後在中午升到近攝氏32度。天氣預測完全不可靠,拍片時常得中斷,等待天候改善,還包括突來的傾盆大雨與疾風。玉木宏表示,他甚至曾目睹一家咖啡店咖啡座的遮陽傘被風吹到半空中。儘管有這些挫折,劇組人員在整體拍片過程中,只有一天放棄過拍攝。然而,拍夜景又是另外一項工程了。因為夏季的太陽直到晚上10時後才會下山,但這座城市的光芒大約在凌晨1點後就早早熄滅,晚上永遠都沒有充裕時間拍攝閃耀的巴黎夜景。因此這些拍攝計畫只好放棄。到了拍攝的最後兩週,全體劇組與演員們都認為能在取景地順利完工,簡直就是「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