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 Nodame I

延伸閱讀

相關人物

野田惠綽號野田妹,追隨千秋王子到巴黎音樂學院深造鋼琴,是有過人的才華,是一名只要聽過一次,就能照樣彈奏出的音樂天才。

野田惠(上野樹里 飾)
綽號野田妹,追隨千秋王子到巴黎音樂學院深造鋼琴。她擁有過人的才華,是一名只要聽過一次,就能照樣彈奏出的音樂天才,野田妹常因獨特的個人風格讓自己身陷麻煩或被誤解,包括對千秋不可自拔的迷戀、骯髒邋遢的生活習慣、自創的說話風格,以及習慣以兒童幻想方式看待世界的偏好。

峰龍太郎
小提琴手,中華料理餐廳「裏軒」老闆之子,餐廳位於他、千秋王子與野田妹先前就讀的桃丘音樂大學後方。畢業後,他幫忙餐廳生意,同時也是表演風格華麗的小提琴手與Rising Star交響樂團領導。他目前與另一名小提琴手三木清良交往中。

三木清良
天賦與美貌兼具的小提琴手,曾擔任首位Rising Star 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後來到維也納繼續深造音樂。她與峰龍太郎正在談遠距離戀愛。

奧山真澄
才華洋溢的打擊樂器樂手,外表是男兒身,卻懷有不折不扣的「少女心」。他的黑人髮型、瘦削身材與蓄鬍外型讓他在人群中特別顯眼,他的外號是「打擊樂器女王」。他相當崇拜愛慕千秋王子。即使他入選極富盛名的東京交響樂團,他也偷偷兼任Rising Star的成員。

峰龍見
以兒子龍太郎為傲的好父親,中華料理餐廳「裏軒」老闆。他鼎力支持Rising star交響樂團,他的餐廳也是樂團成員聚會時最愛去的場所。

松田幸久
Rising Star交響樂團現任指揮,接替到法國攻讀音樂的千秋王子。他有自大狂傾向,卻擁有不可否認的指揮家實力。

孫(山田優 飾)
中國籍鋼琴天才,擁有極端精湛的彈奏技巧,在美國成長,從小便與許多交響樂團一同表演,包括千秋替代休德列傑曼擔任指揮的交響樂團。

法蘭克(瑛士 飾)
音樂學院鋼琴系學生。與野田妹、千秋王子是同一間公寓的室友。他與野田妹都是狂熱動漫迷,對《宇宙的友情大冒險》卡漫系列瘋狂著迷。

塔妮雅(貝琪 飾)
俄籍音樂學院鋼琴系學生,也和野田妹、千秋是住同公寓的室友。她的音樂風格熱情、外表豔光照人,但她也有居家的一面。

黑木泰則(福士誠治 飾)
天分高的雙簧管樂手,曾在千秋帶領的Rising Star交響樂團演奏,現在與野田妹一同在音樂學院深造。他正直的內心、老派的外表與價值觀,讓他掙得「燻銀色的武士」綽號。

席歐
盧馬列交響樂團的經理、職員與管理員,有些脫線而且散漫,然而他很盡力拯救交響樂團從資金危機脫困,老是穿奇怪的T恤。

並木裕子
尚多那杜的日籍女友。年輕的法國指揮家尚多那杜在普拉提尼音樂大賽上是千秋的勁敵,後來輸給千秋屈居亞軍。並木擁有堅強意志,痛恨失敗。

艾莉莎(吉瀨美智子 飾)
修特曼與千秋的精明德國經理人,幫千秋在贏得普拉提尼音樂大賽後,獲得盧馬列交響樂團常任指揮的工作。

法蘭茲修德列傑曼(竹中直人 飾)
世界知名演奏家、惡名昭彰的色老頭,以及千秋的啟蒙導師。綽號「米奇」。修德列傑曼曾擔任盧馬列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儘管言行不檢,他的音樂才華無人能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