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漫長的藉口 Nagai iiwak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作為日本影壇備受矚目的新銳導演西川美和,其恩師為《橫山家之味》知名導演是枝裕和所親自發掘,大學期間便擔任是枝裕和執導電影《下一站,天國》的助導。

西川美和(Miwa Nishikawa)
作為日本影壇備受矚目的新銳導演西川美和,其恩師為《橫山家之味》知名導演是枝裕和所親自發掘,大學期間便擔任是枝裕和執導電影《下一站,天國》的助導,2002年自編自導了第一部電影《蛇草莓》,榮獲每日電影獎最佳編劇以及數個國內電影獎的新人獎,一舉打開知名度。西川美和擅長以帶有懸念的敘事,講述看似普通的背後,卻隱藏著人性的複雜與糾結。

堅持原創電影的西川美和,2006年第二部作品,改編導演撰寫的同名小說《吊橋上的秘密》,在懸疑的氛圍中,檢視親情與人性的掙扎,一舉拿下電影旬報十佳、藍絲帶導演獎。時而冷冽、時而溫暖的創作風格,2009年《親愛的醫生》二度榮獲藍絲帶獎最佳導演。平均三年推出一部作品,繼前作《賣夢二人組》首度嘗試夫妻生活題材,此次《漫長的藉口》則改編導演入圍直木獎的同名作品,西川美和於本片身兼原著、編劇、導演,攝影則找來是枝裕和御用攝影-山崎裕,成就這部美學風格獨特的電影。

本片先後入選2016多倫多電影節、2016釜山電影節以及2016高雄電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