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挪威的森林 Norwegian Wood

延伸閱讀

主要人物

高中畢業後,渡邊徹到東京的私立大學就讀,喜歡喝威士忌、白蘭地、愛看書、享受和女人廝混卻不習慣親近的接觸

渡邊徹(松山健一 飾)

─選擇將所有記得的事情,緊緊抱在胸前,即使它正一刻一刻變得單薄。
自唯一的好友Kizuki在高中自殺身亡那天起,渡邊對生死便有了全然不同的體認。高中畢業後,到東京的私立大學就讀,喜歡喝威士忌、白蘭地、愛看書、享受和女人廝混卻不習慣親近的接觸。再次重逢Kizuki的青梅竹馬直子,兩人墜入愛河,但直子的身心每況愈下;在這個時候,他遇到同校的女孩小綠,小綠深刻地影響了他。

直子(菊地凜子 飾)

─對於所有美好的,與不美好的事物,都選擇遺忘;最後,也將自己遺忘。
長相精緻,像尊陶瓷娃娃,內心更是精緻到易碎。直子的臉上總掛著一絲笑容,用這個笑容欺騙別人、也欺騙自己。因為青梅竹馬的愛人Kizuki而認識了渡邊君。不過在Kizuki自殺身亡後,兩人就斷了聯繫,直到上了大學偶然重逢後,兩人才試著交往。但經歷過太深刻的生死離別,直子遺失了自己的心,有沒有真正愛過渡邊徹,恐怕連她自己都不知道。

小綠(水原希子 飾)

─始終相信所愛,對於是不是別人的替身,或者任何懷疑,她忽略;完整的忽略。

個性樂觀開朗,與渡邊君是大學「戲劇史」的同學。儘管家境普通,爸媽卻堅持要她唸貴族高中,也因此使小綠與同學格格不入,養成了敏感的性格。覺得想做的事、該做的事就要去做,這樣的小綠,在父母病危時耐心細心照料,也曾為了省錢買煎鍋,連續三個月都穿同一件半乾半濕的胸罩。就是這樣的小綠,不小心愛上了渡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