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挪威的森林 Norwegian Wood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松山健一出生於1985年,180公分的挺拔身材使他贏得2001年日本知名經紀公司Horipro所舉辦的「New Style Audition」大獎

松山健一-

出生於1985年,180公分的挺拔身材使他贏得2001年日本知名經紀公司Horipro所舉辦的「New Style Audition」大獎,從此以模特兒的身分開始參與各種商業活動。緊接著踏入演藝圈後,在02年的電視劇《極道仙師》中首度於螢光幕上出現,之後每年都有新作品問世。知名度大開始於06年的《死亡筆記本》,在劇中他扮演謎樣般的天才偵探L,因而演技倍受肯定。

所演出的第一部電影,是大導演黑澤清在03年的《光明的未來》;同年作品還有中田新一導演的《Winning Pass》。05年也是松山豐收的一年,除了參與了大谷健太郎導演的《娜娜》和佐藤純彌導演的《男子漢的大和》等大作演出,另外還有《Linda Linda Linda》、《Custom Made 10.30》和《不良少年的夢》。

松山飾演過的角色包括了高中生、樂團樂手、海軍士兵等。他擁有無論什麼角色都能自然融入的魅力。在《男子漢的大和》中更是成功的詮釋了年輕人在戰時求生的糾葛,還因此得到了Blue Ribbon Awards的提名。

在《死亡筆記本》中,松山飾演夜神月最大的對手L。為了搜查夜神月,被國際刑警組織(ICPO)送來東京。L的資歷不明、駝背裸足、蹲坐在椅子上、只吃餅乾,是個特立獨行的怪人,卻擁有厲害的推理、分析與情報收集能力。L是個困難的角色,除了要畫上漫畫中的「煙燻妝」之外,其獨特坐姿也時常因為身體僵硬而難以入座。

在導演陳英雄的挑選下,松山健一勇敢接下渡邊徹的角色,因為很多人看過小說,對於渡邊徹的形象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想像,因而這個角色是一個艱難的挑戰。

菊地凜子-

1981年於日本神奈川縣出生,2004年5月取藝名為菊地凜子。06年演出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的《火線交錯》受到全世界觀眾矚目,並入圍07年美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菊地凜子在1999年以本名菊地百合子演出新藤兼人執導的電影《生》而出道。2001年演出的熊切和嘉導演執導的電影《空之穴》獲得了包括鹿特丹電影節在內的多個國際電影節的好評。04年演出的石井克人導演執導的電影《茶之味》成為了坎城影展的開幕電影。同年5月,改名為菊地凜子。

06年的《火線交錯》中,她演繹了聾啞女高中生綿谷千惠子,演技備受稱讚,獲得了包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在內的多個獎項的提名。其中,獲得了國際電影協會新人獎,(和珍妮佛?哈德遜得分相同)。在《火線交錯》中,她感情激烈的演技吸引了多位國際級導演的青睞,其中一位就是因為電影追兇而為人所知的導演雷恩強生。09年,菊地出演雷恩強生的電影《騙行無阻》,這是她第一次全英文演出;不過儘管她是主角之一,但因角色的設定是「只知道三個詞彙的女性」,所以她在全劇中只會說三個英文字。出眾氣質亦使她受到精品品牌的注目,07年年底,香奈兒邀請她擔任早春系列的廣告模特兒。

水原希子-
1990年出生,她是混血美女,父親為美國人,母親是美籍韓裔。水原希子是日本人氣時尚雜誌《ViVi》最年輕的專屬模特兒。2003年時被選為了日本少女系時尚雜誌《Seventeen》的專屬模特,07年水原希子則加入到《ViVi》的專屬模特陣營中。水原希子現在已是日本家喻戶曉的人氣模特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