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誰來守護我 Nobody to Watch Over Me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

本片榮登全日本年度影評最好的電影之一,同時更榮獲蒙特婁影展最佳劇本大獎肯定。

代表日本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年度話題鉅作《誰來守護我》(Nobody to Watch over Me),是東洋影壇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後,又一以特殊題材引起話題熱潮的劇力萬鈞之作,全片以犀利的觀點大膽剖析當今日本社會的道德標準與輿論現象,對於網路與媒體暴力的反思以及真摯動人的角色情感描繪,使本片榮登全日本年度影評最好的電影之一,同時更榮獲蒙特婁影展最佳劇本大獎肯定。

本片以手持攝影機捕捉演員最細膩的情緒與演技展現,如同紀錄片般的敘事風格,除了增添影片的寫實程度,更忠實呈現電影主角備受輿論攻擊的無助心境,不凡的拍攝手法與貼近現實的題材內容,在影迷間引發高度矚目與絕佳的口碑,連帶地也引爆一波波的觀影熱潮,於日本國內的總票房突破650萬美金大關,將這部扣人心弦的作品一舉推上此類片型的極致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