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何者 Nanimono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日本新生代女演員有村架純,因為看電視劇而萌生「要是能自己演就好了」的念頭,從此立志要成為演員。

佐藤健(Takeru Sato)飾演 二宮拓人
1989年3月21日出生於日本埼玉縣,是日本人氣男演員。高中二年級時,他在原宿被星探挖角而進入演藝圈。2006年首度在電視劇《變身公主》中亮相,隔年繼續成為《假面騎士電王》的主角。他在2009年以《咩妹的完美執事》榮獲第60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2010年演出NHK大河劇《龍馬傳》,並於同年10月主演《機器女友Q10》。

由他擔任主演的電視劇作品還包括《父子情深》、《父子警探》、《天皇御廚》等劇,他並以《天皇御廚》中的「秋山篤?」一角,接連榮獲日劇學院賞、東京國際戲劇節最佳男主角獎,以及橋田賞、放送文化基金獎等演技獎肯定。

電影方面,他在2011年主演《搖滾新樂團》,並榮獲黃金飛翔獎與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的新人獎肯定。2012年主演話題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神劍闖江湖》主角「緋村劍心」,不僅獲得日本兩週票房冠軍,並吸引237萬人次觀眾入場觀賞,更創下30.1億日圓的超高票房。之後在2014年上映的兩部續集,三集作品的累計票房更高達125億日圓。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完美的蛇頸龍之日》、《她愛上了我的謊》、《爆漫王》、《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等片。他曾先後為《神劍闖江湖》、《她愛上了我的謊》兩片訪台宣傳,所到之處都造成轟動,足見他在台灣的超高人氣。

他在2016年的最新作品《何者》當中,飾演冷?分析系男子「二宮拓人」。他在大學演劇部擔任編劇,觀察能力高強。為了在大學畢業前找到工作,他與朋友們聚集討論求職策略,並擅於在就職活動上分析他人。他不斷質疑履歷表、一分鐘自我介紹那些簡短字句,究竟能把一個人的全貌表現出多少。眼看求職季即將進入尾聲,他能否成為心目中憧憬的somebody呢?

有村架純(Kasumi Arimura)飾演 田名部瑞月
1993年2月13日出生於日本兵庫縣,是日本新生代女演員。中學二年級因為看電視劇而萌生「要是能自己演就好了」的念頭,從此立志要成為演員。2008年參加FLaMme事務所的選拔甄試,在克服措詞與減肥等課題之後,終於在2009年12月補考合格,並在2010年1月於《產經體育》的新春企畫「新春少女」中初次亮相。2010年首度演出電視劇《鋼之女》,之後的戲路多變。2013年4月任命為「伊丹市大使」,並參與《小海女》演出,成功詮釋由小泉今日子飾演「天野春子」年輕時的模樣而備受好評。她的電視劇演出作品還包括《失戀巧克力》、《吶喊正義》、《弱者也能取勝》、《歡迎來我家》等劇。電影演出作品包括《阪急電車》、《超能力事件簿首部曲:天啟》、《小小指揮家》、《閃爍的愛情》、《墊底辣妹》等片,她更以《墊底辣妹》的突破性演出,榮獲藍絲帶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她在最新演出作品《何者》當中,飾演腳踏實地系女子「田名部瑞月」。片中她曾與菅田將暉飾演的「光太郎」交往,並從國外回到日本後,與佐藤健飾演的「拓人」相見,殊不知拓人其實一直暗戀著她,是五人當中的傾聽者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她也以本片的精湛演出,榮獲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

二階堂富美(Fumi Nikaido)飾演 小早川理香
1994年9月21日出生於日本沖繩縣,有「小宮崎葵」之稱,是演員也是時裝模特兒。由於母親非常喜歡電影,讓她從小就立志成為演員。起初她被沖繩當地的免費報紙《沖繩美少女圖鑑》發掘,成為時尚雜誌《nicola》的模特兒,之後慢慢把演藝觸角延伸到戲劇。2009年,時值15歲的她擊敗眾多美少女,在役所廣司首度執導的電影《蛤蟆的油》當中擔綱女主角。2011年以園子溫執導的《不道德的秘密》,與男主角染谷將太共同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肯定,消息一出振奮日本影壇,因為這是日本演員首度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最佳新人獎。

古靈精怪的她雖然戲齡不長,但每次演出總能精準抓住觀眾目光。她演出的電視劇包括《未來日記-ANOTHER:WORLD》、《平清盛》、《我的超人媽媽》、《軍師官兵衛》、《問題餐廳》等劇。電影演出作品包括《三個未婚妻》、《惡之教典》、《腦男》、《地獄開麥拉》、《四十九日的幸福秘方》、《18歲的盛夏告白》、《我的男人》、《渴望》、《甜蜜的哀傷》等片,她更先後榮獲TAMA電影節、高崎電影節、日本電影金像獎、橫濱電影節、藍絲帶獎、日本電影專業大獎的演技獎項肯定。

她在2016年的最新作品《何者》當中,飾演自我意識強烈系女子「小早川理香」。住在佐藤健飾演的「拓人」樓上,並與岡田將生飾演的「隆良」同居交往當中。她就讀外語學院的國際教育系,語文程度優,並擅於模擬分析各類面試與履歷,對就職活動非常投入,每天都會在推特上發表正面留言,並期望趕快進入職場成為戰力。

菅田將暉(Masaki Suda)飾演 神谷光太郎
1993年2月21日出生於日本大阪府,是備受期待的日本新生代男演員。因為在高中時期參加選拔賽,成為進入演藝圈的契機。2009年擔綱朝日電視台特攝劇《假面騎士W》主角群之一,正式開啟演員生涯。當時16歲的菅田,也是《假面騎士》系列最年輕的主角,此後亦演出多部該系列電影。

《假面騎士W》結束後,菅田開始參與其他電視劇演出。在2010年至2011年間,他參演多部電視劇,在《逃亡?為了所愛的你》當中飾演冤枉入獄的囚犯,以精湛演技逐漸嶄露頭角。電影方面,他在2012年首度主演電影《國王與我》,並在2013年連續演出三部電影【共食家族》、《男子高校生的日常》、《向陽處的她》,並以2014年的【陽光只在這裡燦爛》前後拿下多項電影獎肯定。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在2013年訪台宣傳《男子高校生的日常》,獲得大批粉絲支持,所到之處都被粉絲簇擁,足見他的超高人氣。緊接著他在2014年演出由少女漫畫改編的電影《海月姬》,為了在片中飾演愛穿女裝的角色,他還透過飲食控制與睡眠來維持身材,亮麗打扮令人驚艷。他接著在2015年演出由日本暢銷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暗殺教室》,以及《Chocolietta》、《明烏》、《Piece of cake》等片。2016年更是他大鳴大放的一年,光是有演出的電影就多達9部,其中也包含話題作品《何者》。他在片中飾演天真爛漫系男子「神谷光太郎」,學生時代就積極參與樂團活動,角色率直且勇於接受挑戰,溝通能力高超。他除了是佐藤健飾演「拓人」的室友,也是有村架純飾演「瑞月」的前男友。

岡田將生(Okada Masaki)飾演 宮本隆良
1989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是日本近期急速竄紅的演技派男星之一。擁有俊俏臉龐及高挑身材的他,早在中學二年級就被星探挖掘,不過當時因為熱衷籃球而婉拒進入演藝圈的機會。然而這個圈子終究還是為他保留一個位置,讓他在高中時期拍攝第一支廣告,宣佈正式踏入演藝圈。2006年以電影《天然子結構》開啟演員生涯,2009年在《夏威夷男孩》首度擔任男主角,也因為他自然不造作的率真表現,一舉奪下日本影藝學院獎、報知電影獎、日刊體育電影大獎,以及藍絲帶獎等所有電影新人獎項,成為最炙手可熱的電影小生。

之後他更以《惡人》中的??子弟,以及《告白》中的熱血教師,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物形象讓觀眾印象深刻,也因此讓他順利拿下該年日本影藝學院獎的最佳男配角獎,再創演藝事業的新一波高峰。他所演出的電影作品還包括《彼時生命》、《宇宙兄弟》、《魔鏡魔鏡變變變》、《不完美情人》、《四十九日的幸福秘方》、《偉大的咻啦啦砰》、《人生最後那幾件事》、《王牌大騙局》、《秘密》等片,電視劇演出作品包括《花樣少年少女》、《粉紅系男孩》、《平清盛》、《未來日記-ANOTHER:WORLD-》、《王牌大律師2》、《寬鬆世代又怎樣》等劇。

他在最新作品《何者》當中,飾演天馬行空創作系男子「宮本隆良」。是二階堂富美飾演「理香」的同居戀人,目前跟她同居三星期。頗具文青性格的他,雖然表面上不刻意積極求職,卻偷偷瞞著大家進行求職行為。

山田孝之(Takayuki Yamada)飾演 澤前輩
1983年10月20日出生於日本鹿兒島縣,15歲在原宿街頭被星探發掘而進入演藝圈,演出《漂流教室》、《午餐女王》、《水男孩》、《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白夜行》、《太陽之歌》、《信長協奏曲》、《暗金丑島君》系列、《勇者義彥》系列等多部知名日劇而打響知名度,並分別以《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與《白夜行》先後榮獲日劇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

除了小螢幕外,他在大銀幕也表現亮眼。2005年首度在《電車男》中擔綱主角,詮釋羞於追愛的憨厚宅男,讓他事業攀上高峰;隔年演出愛情片《手紙》也深獲好評。他的電影演出作品還包括《漂男子漢》、《鴨川荷爾摩》、《毒氣風暴M.W.》、《殺戮都市》、《荒川爆笑團》、《惡之教典》、《凶惡》、《臥底型警》、《超能對決》、《新宿天鵝》、《爆漫王》、《信長協奏曲》、《火星異種》、《暗金丑島君》系列等片。

不論愛情、搞笑、劇情、懸疑等多種類型電影,山田孝之都能完美化身成片中角色,無疑是演技精湛的實力派演員。他在2016年的最新電影《何者》當中,飾演博聞系男子「澤前輩」,是佐藤健飾演「拓人」景仰的演劇部前輩,由於有研究所推薦,可以直接取得工作內定,也是唯一冷靜觀察其他五人互動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