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Naruto the Movie: Road to Ninja

延伸閱讀

《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導演

「只有我畫得出來的火影電影!」原作岸本齊史親手打造火影忍者劇場版最高傑作!

導演簡介

岸本齊史(原作/企劃/故事人物設計)

1974年11月8日出生,岡山縣人,96年正式出道成為漫畫家,99年開始在周刊少年Jump連載的《火影忍者》大受好評,2002年改編成電視卡通,04年更躍上大螢幕。60集單行本的銷售量突破1億2千萬本,在超過30個國家翻譯、出版。06年在美國獲選「讀者票選最暢銷書」。目前最新的第61集正熱銷中。

”很高興能畫出「鳴人與家人的互動」,這是在漫畫中無法描繪的鳴人的夢想。”

導演簡訪摘錄

Q1 為何深入參與這部電影的製作呢?
我平常就喜歡看電影,常常會去思考著「如果是我的話,就會讓故事這樣發展、編排啊」。我也很希望自己能深入參與電影版的製作,就在這個時候編輯部問我「想不想做一部以鳴人為主角的電影啊?…」,我覺得我運氣真好,心想事成。

Q2 為何取「忍者之路ROAD TO NINJA」這個名字呢?
長時間畫《火影忍者》,有時我會迷惘「忍者究竟是什麼?」,也是有這種無法理解的時候呢。所以這次我抱著重新審視「忍者」的心態取了「忍者之路ROAD TO NINJA」這個名字。

Q3 您希望這會是怎樣的一部電影呢?
我本身很喜歡「親情」的故事,對我而言家人是最重要的,這部電影我也想以這點為主軸。鳴人從開始連載後就不斷成長,但對家人的想法卻遲遲無法完全成長,因此我想在電影裡畫出鳴人在面對父母時心情上的成長。我很高興能畫出「鳴人與家人的互動」,這是在漫畫中無法描述的鳴人的夢想。

Q4 對於這部電影的編排您有什麼堅持呢?
我喜歡三幕編排的電影,因此這次我要求這一點。第一幕是給予鳴人試煉、第二幕是面對試煉並思考如何解決問題,而第三幕則是一度毀壞,然後迎接高潮。長度也很重要,第一幕佔整體1/4,第二幕佔2/4,第三幕佔1/4是最理想的節奏,我要求導演仔細到連秒數都要講究。

Q5 沒想到會看到鳴人的同伴以另一種性格出現。
那是因為我希望熟悉《火影忍者》的讀者們也能看到新意。性格改變的部分,只有雛田暴露了一點,湊土了一點,寧次好色了一點而已(笑)。電影裡會出現入浴畫面,這跟刊載在Jump上的短篇是同一幕,不過由於帶入不同的性格,也可以感受到角色們作出和以往不同舉止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