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塔可夫斯基之鄉愁 Nostalghia (1983)

延伸閱讀

《鄉愁》演員

片中的主要演員均為一時之選,在導演的指導之下,在藝術方面的成就斐然。

奧格楊可夫斯基Oleg Yankovskiy / 飾演安德烈

俄羅斯著名男演員,《鄉愁》片中飾演俄國詩人安德烈,在一次前往義大利拜訪俄國作曲家的旅程中,生命產生了游離不定的疑惑。奧格楊可夫斯基於戲劇學院畢業後便投入劇場演出,1966年《O lyubvi》一片開?了他的電影之路,隨後屢獲國內外影展獎項的肯定,1983年榮獲All-Union Film Festival終生成就?,並於1991年被任命為人民藝術家,是俄羅斯重要的著名男演員和藝術家,成就斐然,奧格楊可夫斯基於2009年病逝於莫斯科。

多米吉亞納喬達諾Domiziana Giordano / 飾演尤金妮亞

1959年生於羅馬,她的父母親是藝術家和建築師,從小就具有高度的藝術敏銳。畢業於羅馬戲劇藝術學院,擔任多部舞台劇和電影的助理導演,《鄉愁》是她出道的第二部作品,也是首次擔任女主角的電影。在片中飾演一位美麗的女翻譯師,因為一場尋人之旅對男主角安德烈產生愛意,最後卻無疾而終,精湛的演技為她奪下了多項影展的肯定。多米吉亞納喬達諾除了在視覺藝術、電影上的成績外,更頗具文學與攝影的成就。

厄蘭約瑟夫森Erland Josephson / 飾演多米尼克

1923年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16歲那年他認識了長他5歲的電影大師英格瑪伯格曼,並在之後的70年人生中,兩人再也離不開彼此,是伯格曼的御用愛將。1945年,約瑟夫森隨伯格曼加盟赫爾辛堡市劇院,走上專業舞台演員的道路。隨後伯格曼電影中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塔科夫斯基在流亡義大利時,也選擇了約瑟夫森來傳遞自己的苦澀“鄉愁”,之後,兩人又再次合作《犧牲》中飾演一位被囚禁家人多年的狂人,他人眼中的瘋子,片中他與男主角安德烈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厄蘭約瑟夫森精湛的演技也贏得國際影評的盛讚,令影迷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