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妮嘉 Neerja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準備拍攝期間,辦公室有一位工讀生看到牆上貼的泛美73航班座位表,她激動告訴我們她的媽媽當時就在那架飛機上,她媽媽後來也到攝影棚參與了彩排。

我們對這個歷史事件有非常深入的研究,而我的工作便是讓觀眾在兩小時的電影中,同等感受到被關在飛機裡長達16小時是什麼感覺。我也同時要拋出這部電影的一個核心主題──這些乘客在段過程中是如何度過、撐過的。個主題不只帶出這是一部驚悚電影,也帶出一段母親與女兒的故事。

為了達到這個層次,我確保我的「恐怖份子」們在拍攝過程中全程被隔離,不與其他人接觸。他們在開拍前接受三個月的訓練並學會阿拉伯語,並且從未見過任何一位乘客扮演者或是飾演機組人員的演員。而這些飾演機組人員的演員,包括女主角索南卡普爾在內,也在開拍前接受了一連串的飛航訓練。

其他的準備功課包括訪問許許多多當時的生還者。特別的是,我們辦公室有一位工讀生,她看到牆上貼的泛美73航班座位表,好奇的詢問那是什麼?當她知道那是為了一部新電影《妮嘉》做的準備工作資料收集,她激動告訴我們她的媽媽當時就在那架飛機上。她媽媽後來也到攝影棚參與了彩排。我們同時訪問妮嘉的家人直至 後來也到攝影棚參與了彩排。我們同時訪問妮嘉的家人。

直至最後,我們所有工作人員都覺得充滿力量,並亟欲將這個撼動心的故事透過影像、文字音樂來分享給觀眾。

我的使命便是如何將現實轉換到銀幕上,並盡可能的確保電影符合 事件的真實性。我希望能捕捉生命的細節與精華,讓這部電影響力不僅止於喊「 Action Action 」 到「 C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