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追捕 Night Fall

延伸閱讀

《大追補》演員

1986年,張家輝在一位擔任副導演的舊同學介紹下,他加入李修賢的電影公司做幕後的工作。1989年,張家輝在李修賢電影《壯志雄心》演出,開始了演員生涯。

張家輝 飾王遠陽

張家輝畢業於少年警察訓練學校,期後再畢業於警察訓練學校,成為正式警員,四年後張家輝因要求轉任刑事偵緝探員不成,轉而離開警隊。1986年,張家輝在一位擔任副導演的舊同學介紹下,他加入李修賢的電影公司做幕後的工作。1989年,張家輝在李修賢電影《壯志雄心》演出,開始了演員生涯。

出道以來在超過80部電影及電視劇集的演出,無論是硬漢、好男人、反派或是幽默角色,都是張家輝的拿手好戲。張家輝在1994年的電視電影《重案實錄驚天械劫案》中所飾演的狂徒角色時,就向觀眾展示了他的演藝才華。

張家輝曾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提名,在2006年憑《新醉打金枝》獲得《2006南方盛典最受歡迎粵語喜劇明星》一獎,2007年憑《天涯俠醫》中飾演醫生的王甫芬而獲得《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6我的至愛角色》一獎。

2009年在《証人》中,憑精湛的演技先後榮獲7項影帝榮譽:第一屆優質華語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2008年度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2009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第13屆韓國富川國際幻想電影節評審團特別表揚獎項、2009年第4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53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與第十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頒獎禮最佳男主角。

2011年-2012年:在《財神客棧》飾演烏龍捕快「老巴」陳永仁,與《證人》的對手謝霆鋒繼續合作;懸疑動作電影《大追捕》中飾演通緝犯,與任達華合作演出,口碑、票房雙贏。

任達華 飾林正忠

縱橫香港演藝圈超過30年的演技派影帝級人馬,參演的劇集和電影無數,可以說是演藝圈中的實力派中堅份子,除香港和國內市場外,任達華的精湛演技更被荷里活導演垂青,03年衝出香港首度參演好萊塢大製作《古墓奇兵:風起雲湧》演出,令其演藝事業邁上另一高峰。及後更與韓星全智賢合作,同時打入韓國市場,一位很全面的出色演員。

70年代中期任達華以模特兒身份踏足演藝界,從而開始其銀色旅途。70年代乃香港電視業黃金時代,任達華憑出眾的外型和天份,瘋魔不少視迷,初出芧蘆的他,迅速成為電視劇的男主角,且先後參演多部經典劇集,包括膾炙人口的《家變》、《千王之王》及《新紮師兄續集》等,其出色的演出,令其聲名大噪,並為他打開了大銀幕之門,87年開始正式轉戰電影。

任達華獨特之處,乃不受外型限制,能演出不同類型角色,乃影圈中的搶手演員之一,演出的角色多元化,當中參演的《俠盜高飛》及《古惑仔》系列的作品更獲不少高評價讚賞,未知是否受警務人員出身的父親和哥哥所影響,任達華在演繹一些警務人員角色時尤其出色,04年便憑《PTU》一片榮膺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06年再憑電影《黑社會》獲最佳男主角。

多次與香港電影金像獎男主角獎項擦身而過的任達華,終可憑《歲月神偷》一片於2010年羸得最佳男主角,同年再憑另一作品《天水圍的夜與霧》於西班牙電影頒獎禮中獲得影帝殊榮。2011年任達華在周顯揚新作《大追捕》飾演一位被同儕眼中視為神經質的老練幹探。再一次演出警探角色的任達華,今次將來一個突破,港版白頭神探即將登場。

文詠珊 飾徐雪

被喻為模特兒女神的文詠珊(Janice Man),十四歲被星探發掘後,開始業餘模特兒生涯,2007年娛樂圈掀貣一片新進模特兒熱潮,憑著個人的獨突性格和甜美樣子,JM在眾多模特兒中脫穎而出,瞬間成為模特兒界新寵。不但深受粉絲喜愛,更受天王黎明青睞,於2009年獲Amusic簽為旗下藝人,且委任樂基兒親身出馬從新包裝,徹底撇去固有形象,打造嶄新的JM。

JM出道雖短暫,憑開朗的性格,及清新的面孔,已被受不少導演關注,並先後接拍了七部電影,當中以校園青春為主。在《大追捕》的導演周顯揚眼中,JM是一個性格看來活潑,但眼睛會顯得很憂鬱,令他意識到JM這女孩演技上可有更多的變化。一位具發揮演戲潛能的新實力派女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