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沒萊塢天王 Nothingwood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自導自演全方位巨星《沒萊塢天王》沙林珊辛拿命拍電影。

沙林珊辛(Salim Shaheen)是阿富汗家喻戶曉的超級巨星,身兼製片、導演、演員、編劇於一身的全方位電影人。沙林珊辛早年曾因國家動盪不安而逃往伊朗,哥哥也在戰爭中戰死,回國後他毅然加入阿富汗軍隊,為了活命,還曾在戰場上扮成死屍…。三年的軍旅生涯讓他看盡戰爭的悲哀,並決定重返回家鄉喀布爾安身立命。1985年,他買了一台VHS攝影機,並拍攝了他的第一部電影長片。沙林珊辛至今已經導演超過110部電影,類型橫跨愛情、動作、戰爭、歌舞…等,就連在阿富汗的電影工作者,超過九成都是由他栽培出來。

在九○年代初期,沙林珊辛的電影劇組曾因國家內戰,而遭受火箭砲攻擊,有10位劇組人員因此喪生,而他本人雖然幸運逃過一劫,但他仍繼續堅持拍片,原因是他認為在國家如此艱困的時候,他的電影可以為人們帶來一點慰藉。1996年,塔利班政權崛起,沙林珊辛被塔利班視為眼中釘,許多電影拷貝都被迫焚毀,他也因此逃亡至巴基斯坦,當然,電影仍是照拍不誤。法國導演索妮雅珂蘭倫(Sonia Kronlund)替這位「拿命拍片」的影人拍攝電影《沒萊塢天王》(Nothingwood),並一舉入選坎城影展,沙林珊辛也隨片去到坎城影展宣傳,而他的夢想就是希望自己的電影有朝一日可以奪下金棕櫚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