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追緝聶魯達 Neruda

延伸閱讀

關於巴勃羅聶魯達

巴勃羅聶魯達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拉丁美洲詩人。

詩人 巴勃羅?聶魯達(1904-1973)
智利外交官與詩人,1971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拉丁美洲詩人。1995年的電影《郵差》描寫聶魯達流亡生涯中與義大利小島上郵差的動人情誼,該片當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多項大獎,也讓這位文學巨匠的生平更加聲名遠播。聶魯達的作品以對愛情細膩又激情的描寫著稱,13歲開始發表詩作,並在19歲出版了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二十首情詩和一首絕望的歌》。

1948年智利右派政府禁制共產黨,身為共產黨員的聶魯達因此展開了流亡歲月,曾在墨西哥、蘇聯、義大利等地流亡,即使行動上受到了限制,但言論作風仍狂放不羈,聶魯達多次出席公開場合,公然挑戰政府。1952年,智利國內反對右派政府的聲音獲得勝利,聶魯達也回到智利,並被任命為智利駐法國的大使。1973年,據稱白血病逝世,確切死因卻仍為後人所爭議。代表作品尚有:《一百首愛的十四行詩》、《疑問集》、《船長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