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出神入化2 Now You See Me 2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朱浩偉坦承本身就是第一集《出神入化》的頭號粉絲,他欣然把握這個大好機會,跟一群世界級的演員合作,包括5位奧斯卡獎得主和提名者,拍出這部結合魔術、敘事和懸疑的新片。

2013年,第一集《出神入化》中,四騎士以大衛打敗巨人哥利亞(David and Goliath)式的惡作劇風靡了全世界,這群天賦異稟的專業幻術師成功完成大膽的搶劫,讓貪婪腐敗的億萬富翁付出慘重代價。在本集《出神入化2》中,這群天才魔術師重現江湖,以閃電行動式的全球冒險,模糊了英雄和?匪之間的界線,四騎士持續他們行俠仗義的任務,唯一的武器就是他們超高的想像、技能及共患難情誼。

第一集電影大獲成功,全球票房超過3億美元,並贏得觀眾票選獎的最愛驚悚片獎,使四騎士重返大螢幕成為眾所期待的必然結果。這次的導演找來好萊塢知名的華裔動作片導演朱浩偉來執導,他的前作包括兩集賣座的《舞力全開》系列及《特種部隊2:全力反擊》。朱浩偉以專業的動作、科技及最先進的設計,帶來製片群尋求的綜合技能,創造出大膽、壯觀又創新的大銀幕魔術。

朱浩偉坦承本身就是第一集《出神入化》的頭號粉絲,他欣然把握這個大好機會,跟一群世界級的演員合作,包括5位奧斯卡獎得主和提名者,拍出這部結合魔術、敘事和懸疑的新片。他表示:「這齣劇本寫得精彩極了,不過這次我們會看到四騎士受困在自己的魔術戲法中,必須利用他們的幻術師技能脫逃。艾迪所羅門是很出色的編劇,他結合了複雜的故事架構,以輕鬆活潑的節奏及有趣詼諧的調性,使這部電影成為老少咸宜的盛事。」

執導一部賣座電影的續集肯定是令人生畏的挑戰,但那正是朱浩偉渴望接受的挑戰,他表示:「我很欽佩參與這部電影的每個人,當我們齊聚一堂,其實氣勢挺嚇人的,不過所有人的一致目標就是拍出一部好電影,所以那種互助合作無與倫比。」

製片人巴比柯恩是《出神入化》的幕後班底,他很高興重返劇組投入第二集,他表示:「我們製作第一集時就很喜歡這部電影,也知道我們拍出一部好片,但我們從沒想過可以拍續集。能夠召集原班人馬,跟他們說:『你們覺得再拍一集如何?』實在令人心滿意足。」
第一集的編劇之一艾迪所羅門,他的許多編劇前作還包括《MIB星際戰警》及地下經典片《阿比和阿弟的冒險》,這次他跟彼得查瑞里合寫第二集的全新故事,在國際背景之下,融入更多的魔術、詭計和動作。他的目標是一方面要捕捉第一集的精神,另一方面也要翻新概念,如他表示:「我們有這群角色,大家都很想繼續看到他們,但這次能有什麼不同?我們突發奇想,讓他們表演一場魔術卻反而受困了,使他們必須設法脫逃。我們覺得這個點子很令人興奮又引人入勝,同時也能讓我們盡情發揮。」

在《出神入化2》中,製作群將一部表演導向的搶匪片提升為一部難以歸類的電影,根據艾迪所羅門的看法:「對我來說,無法簡單歸類的電影最成功。我描述不出這部電影是什麼類型,通常稱為間諜驚悚片或搶匪片,還有人稱為魔術喜劇片,這些元素多少都包含在內。我們試圖創造出你正在觀看偉大魔術師變戲法的感覺,你知道自己被愚弄了,卻搞不清楚狀況,這是一種增強的現實,角色比多數人來得聰明一點,擁有宛如超能力的技能。」

觀眾會感覺他們親眼看到傑出的魔術師表演他們最厲害的戲法。艾迪所羅門表示:「觀眾想必會擁有看魔術時,經常會引發的那種雙重反應,也就是你很驚訝眼前所見,即使你明知自己被愚弄了。你會很期待這場戲法會把你帶到什麼境界,這是很過癮的吊人胃口感覺。」
艾迪所羅門稱讚朱浩偉在片場的舉止及其與生俱來的電影製作直覺,他表示:「我很喜歡跟朱浩偉合作,跟他共事有許多優點。他很信任身邊的專業人員,因為他相信他們會為這部電影貢獻出最好的表現,光是知道他信任你,就會使你想要全力以赴。而且他眼光獨到,擅長編舞和動作,他跟演員也合作得很愉快。顧及這部電影是多麼複雜,朱浩偉還是能把片場管理得既冷靜又輕鬆,使人樂於身在其中。」

巴比柯恩表示:「我認識朱浩偉大約10年了。那時他剛從南加大電影學院畢業,他在校期間就拍過很出色又成熟的音樂劇短片。他是我們想到執導這部電影的首要人選之一,他非常瞭解銀幕構圖內的編舞和動作,那對於魔術表演來說不可或缺。」

出神入化2》從第一集電影結束的1年後講起。四騎士蟄伏著,等待所謂天眼的神祕魔術師協會給予他們下一場任務。雖然四騎士的死對頭塞杜斯布萊德利,一名惡名昭彰的魔術揭露達人,因他們的犯罪被設計入獄,但這群魔術師仍是FBI追緝的要犯。

巴比柯恩表示:「在第一集電影裡,四騎士瞭解自己的計劃,但我們還不知道,所以觀眾會有設法弄清真相的樂趣。這次,四騎士卻很快就出了狀況。觀眾能期待看到更大格局、更多笑料、更炫動作的電影,同時能更伸入天眼的神話。我們會呈現令人目不暇給的魔術戲法、更多的謎團、更多的驚喜及其樂無窮的笑梗。」

就像前一集,在《出神入化2》的中心,是一種冒險感和奇觀感。艾迪所羅門表示:「我希望至少觀眾在觀看時,就像我們在製作時一樣開心。我想人們喜愛魔術跟喜愛笑話的理由相同,都是因為驚喜的元素。這是一場遊戲,但你會感到安全。大家喜歡看專家做自己不太瞭解的事,並試著去解開神祕事物的玄奧真相。」